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凝望星空,感悟月亮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凝望星空,感悟月亮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深夜,寒月發出慘淡的光,漫步在夜間的小路上,頗有幾番寧靜又有幾份不安。

 在這孤星寒月的夜晚,月光如流水一般。靜靜地,瀉在這一條條阡陌縱橫的小路上。一層薄薄的渺霧飄浮在這小路上,小路旁的樹彷彿在牛乳中洗過一樣,似乎籠着輕紗的夢幻。雖然是滿月,天上卻有一層淡淡的雲,所以不能明照。

 在我看來,月亮是靜謐的。那靜靜的月,彷彿是上天描繪的一幅畫卷。在這幅飄渺的畫卷中,它注融了“月亮之神”亞提米斯的清高,又蘊含了“太陽之神”阿波羅的剛毅。尤其是圍繞着它那殘月所散發出來的光輝,又恰到好處的把“光”與“影”融入到了一起。而那和諧的旋律,又宛若是貝多芬鋼琴上演奏着的名曲。此時,它活潑了。

 活潑的月。月光幽幽地從那純潔的月亮里柔和的灑在大地上,灑在地面上的影子有時凝重,有時輕快,有時安雅。由那月亮所散發出來的皎潔的銀紗,使人感到細膩而又柔軟。這時的月亮是活潑的,它調皮的把光輝撒向高貴的人類,任由它們頑皮的“騎”在人類的身上。而此時,月亮又是搖搖欲墜的,月光浸濕了田間的小路,摻伴着意想不到的恬靜。

 恬靜的月亮莫非於靜謐的月亮,它有它獨特的性感與魅力。月亮本身是寂寞的,可是月亮這種寂寞飽含着一種可貴的生命,使得這樣的意境的存在讓人類深深感動:它有缺有圓,有升有落,但唯獨它安詳恬靜,常如清風飄逸。溫暖的晴夜,它舉世矚目,使我們總能感到她是清清的,淡淡的,默默地伴隨着我們。而陰冷的雨夜,它異常平淡,但是它總能使我們又感受到在這“撲嗒、撲嗒”的雨夜中,恬靜又烘托出一種情感。

 情感之月。月亮本身沒有生命,是個又冷又硬的實體。可為什麼面對月亮,我們常常感到一絲溫暖和慰藉呢?那是因為,人類和月亮共存一個空間是一種幸福的緣分。月亮的安然與恬靜是本性,這令它毫無虛飾,也不做作。做人,也應該像月亮一樣,要敢於面對自己生命的內在,要敢於維護自己的本性,敢於為一種永恆的追求而犧牲世俗的虛飾,並且對所有的事都像月亮對待人一樣,融入自己的情感去面對,這才是真正的博大的情智的胸襟。

 月亮這個靜謐而活潑、恬靜而又融入了情感的物體,給了我們無限的暇思和暢想。我國古代的文人騷客也不惜筆墨,對月抒懷,寫下了許許多多的千古絕唱。既有“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后”的婉約,也有“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間”的豪放;有“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的感慨,也有“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的相思。

 夜空因皎月而美麗,宇宙因明月而溫暖,在這充滿明亮的天空里,讓月亮不再黑暗,讓月空皎潔永恆。凝望月空,點燃心燭,將這一刻最真摯的情感,最美好的詩情畫意流露在自己的心間!

   

 

您正在瀏覽: 凝望星空,感悟月亮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凝望星空,感悟月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