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中秋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節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八月十五中秋節,也是我外公的生日。

  每年到這一天外公家裡來做客的人都會有很多。外公給我們準備了月餅和糍粑。吃過晚飯,我便靜靜地趴在窗前看着那藍藍的天空,盼着月亮能早一點兒出來。我在想啊,那月亮上會不會有山、有河、有小動物呢?是不是有花草樹木?有沒有廣寒宮和嫦娥?這一些聯想讓我覺得以後非要去月亮上看看不可。

  事後我們全家人都圍坐在擺滿月餅和糍粑的桌子上,這時外公家的小花狗也搖着尾巴過來湊熱鬧。我們一邊聊天一邊分享着糍粑。弟弟一不小心把糍粑弄掉了,地上的小花狗一口叼了去。我在一旁看着它,只見小花狗用爪子直刷牙齒。我懷着疑惑伸頭去看,沒想到是糍粑粘在牙齒上下不來了。這惹得我們全家哈哈大笑。

  此時此刻月亮已經是一個大圓盤了。我彷彿看見了月亮里的嫦娥和玉兔。又想起我在學前班學的一首古詩: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我想這時爸爸和奶奶也都在想我吧……

  南岸區珊瑚實驗小學三年級:楊萱怡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