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家鄉的太子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太子河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是山城本溪,太子河是我的母親河,那裡一年四季風光秀麗,景色優美,宛如一幅幅嫻美的丹青水墨畫。 

  春天到了,太子河兩岸的冰雪開始融化。那冰下的小水滴越積越大,晶瑩透明,終於“叮咚”一聲,冰塊掉進了河裡,沉入流水之中;那薄薄的冰雪剛剛融化個邊,小草羞答答地探出頭兒來,放佛在冬天裡它們並沒有睡去,而是伏在雪被下面是可傾聽着春天的腳步聲;河岸上的小樹開始露出淡淡的青色,柳枝軟地在微風中搖曳…… 

  夏天,我漫步於太子河畔,清清的河水,歡快地流淌,兩岸的青草、綠樹、繁花,倒映在河面,樹影波光,交相輝映,我感覺一雙眼睛已經看不過來了,到處都是賞心悅目的美景,令人心曠神怡、流連忘返。 

  秋風掃過,太子河兩岸的楊樹的葉子紛紛落下,像一枚枚黃色的郵票飄呀飄呀,郵來了秋天的涼爽。柳樹姑娘的頭髮變黃了,她解開了自己的蝴蝶結,一不小心就掉進了河中沖走了……河邊三三兩兩的人正忙着釣魚。太子河在陽光下,閃耀着點點金色,落葉飄蕩,波光粼粼,偶爾躍上水面的小魚湊成了一幅美輪美奐的畫面。 

  冬天,太子河上結論一層層厚厚的冰,這兒變得熱鬧起來,到處都是人山人海,有的在滑冰,有的在堆雪人,有的在打雪仗,還有的在專心致志地刻冰雕…… 

  啊!太子河,我愛你一年四季的美麗景色,更愛你不怕路途迢迢,千曲百折地奔湧向前的品格,我要像你一樣為了一個澎湃不息的理想,永遠向前,一路高歌!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太子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太子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