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德隨心動,心隨我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德隨心動,心隨我動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德隨心動,心隨我動 

  廈門五緣實驗學校五年二班 葉韞? 

  節儉 

  靜以修身,儉以養德。節儉,是一種美德。我曾經看過一個紅薯牆的故事: 

  老漢,兒子和兒媳每天辛勤地在地里勞作,省吃儉用,攢下一大筆錢,蓋了房子,又買了一大塊田地,一家人終於過上了好日子。 

  日子好過了,兒子兒媳就不節儉了。剝紅薯皮毛手毛腳,粘着一大塊紅薯就扔了。老漢從此在桌上放了一個筐,紅薯皮就放進筐里。 

  有一年鬧了旱災,人們都外出逃難了。剩下的糧食吃完了,老漢讓他們去雜物房找,可他們什麼也沒找到。 

  老漢走進來,拿下一塊磚,說:“你們聞聞這是什麼?” 

  磚上有紅薯的味道! 

  原來,這磚是兒子兒媳扔下的紅薯皮上的紅薯製成的。一家人靠紅薯牆度過了天災。兒子兒媳再也不毛手毛腳了。 

  寬容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寬容,也是一種美德。 

  有個小男孩,自幼失去了父親,兄弟姐妹五個,全由母親撫養。日子很清貧,常受了欺負。 

  一年夏天,小男孩和母親到田地里拔草。莊稼地里的草生命力非常旺盛,扔到哪,在哪就存活。即使被暴晒了,過不了多久,仍能蔓延一大片。如果不及時拔除這種草,莊稼地很快就會荒蕪。 

  小男孩看到了平常老是欺負他家的人的地。他把雜草扔進了那塊地。母親讓他撿出來,他不撿,母親就把它撿出來,並教育他:“一個人連心裡的雜草都不拔不掉,怎麼能種出飽滿的莊稼呢?” 

  是呀,連心裡的草都拔不掉,怎能種出飽滿的莊稼呢? 

  美德,隨心動;心靈,隨我動。只有我們每個人都追求高尚的品德,我們的社會才會更安寧,我們的生存環境才會更明亮,我們的前程才會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德隨心動,心隨我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德隨心動,心隨我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