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最後一分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最後一分鐘》有感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網 址

  恥辱與興奮

  讀《最後一分鐘》有感

  早上,太陽金燦燦地照進了 我們寬敞又明亮的教室。今天,我讀了一篇名為最後一分鐘的課文,我小小的心中充滿了恥辱與興奮。

  這篇文章的作者傾訴了1997年7月1日香港回歸祖國懷抱最後一分鐘這具有歷史意義的特殊時刻的思緒,表達了全中國人民積蓄心中的 強烈愛國熱情和對香港回歸祖國后的衷心祝福。

  當在中國歷史博物館門前的香港回歸到計時牌上,當大大的零字出現的那一時刻,我知道了,香港,這一被“狼”叼走的孩子,終於投回了祖國母親的懷抱,終於回來了!呀!多麼激動人心的事兒呀!

  當我讀到第三小段時,我又想起了1893年的那一場舉世聞名的虎門硝煙,當林則徐舉起熊熊大火在燃燒着的火把時,當他將火把投向使人失魂落魄的鴉片包中時,你體會到了嗎?這火中不僅包含着全中國人民對野蠻的侵略者的仇恨,也包含着我們中國人不凡的英雄氣節!

  在鴉片戰爭中,我們中國被迫簽了三個不平等條約,那是我們中國人恥辱的時候。現在,我們的祖國越來越強大了,越來越繁榮昌盛了。我們只要強大起來,侵略者就對我們束手無策,祖國永遠屹立在祖國的東方!

  祖國飽經滄桑,才迎來了我們現在的和平與生活幸福。但我們決不能忘記“狼”的殘忍和野蠻,是“狼”叼走了祖國母親的孩子,是“狼”帶給我們以前的屈辱生活,我們一定不能忘記了以前“狼”對我們的行為,我們一定要讓祖國強大起來,消滅了“狼”的本性,讓和平之花在世界上永開不敗!我們一定要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姓名:王燕

  學校:義烏塔山小學601班

網 址

您正在瀏覽: 讀《最後一分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最後一分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