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最後一分鐘》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最後一分鐘》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中國歷史博物館門前的香港回歸倒計時牌上,當大大的零字出現的那一刻,中國人民積聚心中的愛國情感噴涌而出。 

香港是國際的重要港口,三面都是海,國外幾乎一半的貨物都要從香港才能運進國內,但是,在1898年,清朝被打敗以後,腐敗的清政府經過英國人的逼迫下籤定了<<南京條約>>,把香港割讓了出去,但後來祖國強大起來了,在1997年,英國人交出了香港。 

1997年7月1日,你看見了么?那虎門上空的硝煙;你看見了么?那本撕碎的歷史教科書;你看見了么?那張發黃的舊條約;你看見了么……最後一分鐘,在旁人的眼裡,這是多麼渺小微不足道的一分鐘,可在香港人民與全中國人民的眼中,它是多麼漫長。 

讀了這篇文章,我發自內心感受到香港回歸,標誌着中國人民洗雪了香港被侵佔的國恥;標誌着祖國統一大業上的一個深深的腳印;標誌着中國人民為世界和平,發展與進步事業做出了新的貢獻。 

現在,鮮艷的五星紅旗在香港上空高高飄揚,向世人展示着中華民族的自信、頑強、力量;展示着屹立於世界東方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正邁着堅定的步伐走向繁榮、昌盛、強大。

您正在瀏覽: 讀《最後一分鐘》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最後一分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