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祝福香港——讀《最後一分鐘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祝福香港——讀《最後一分鐘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最後一分鐘》,是香港被侵佔的最後一分鐘,也是香港回歸的最後一分鐘。

  《最後一分鐘》清晰仔細地記載了香港回歸時人們的激動,香港回歸前所受的壓迫,對香港回歸后的祝福。文章激情洋溢、百感交集,濃濃的愛國情意隨之噴發。

  香港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土地,但在1842年清朝政府與英法聯軍簽定了不平等條約《南京條約》,永久割讓香港島。1856年英法聯軍又一次迫使我們簽定《北京條約》,我們又讓出了九龍。在1997年6月30日,租借期滿。鄧小軍提出按照“一國兩制”的方案,解決香港等租界的問題。1997年7月1日,香港在離開祖國99年以後,回歸母親的懷抱。

  香港香港,我們的心。壓迫的歷史變成了過去,中國翻開歷史的新篇章。香港會強大,中國會強大!我的感觸不只是對香港的祝福,更是對中國的祝福。第一朵紫荊花在夜裡開放,花香中透出祖的強大!第一面國旗在脊樑上升起,鮮紅中映出中國的富強!

  祝福香港!祝福中國!

  湖北省荊門市石化三小五年級:陳睿安

您正在瀏覽: 祝福香港——讀《最後一分鐘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祝福香港——讀《最後一分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