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上幼兒園的時候,就經常聽媽媽在我耳邊嘮叨:“孩子,你要從小開始學好本領,長大后才能實現自己的理想。可別像媽媽這樣,只能懷着遺憾過日子。”即使我現在已上了小學三年級,也不太明白媽媽說的話。直到今年暑假,我看了《五毛錢的願望》這本書之後,才真正領悟媽媽話里的含義。

  這本書里講的是在巫師樹村有一個叫泰德司。布林的小矮子,他賣給三個小朋友每人一張許願卡,每張五毛錢,用右手大拇指按着卡片上的紅點許願,願望就會實現。一個叫波莉的小朋友,她是個大嘴巴,心裡怎麼想嘴上就怎麼說,大家都不喜歡她,所以她的願望是別人都喜歡她;還有一個叫羅威娜的小朋友,她十五歲就開始談戀愛,她的願望是男朋友永遠不要離開她;最後一個小朋友叫亞當,他家的農場沒有水,他的願望是農場所有的地方都有水。最後這三個小朋友的願望都實現了嗎?讓我來告訴你吧。

  波莉只要說不好聽的話,她說出來的話就變成“咕—呱呱,咕咕—呱呱”牛蛙的叫聲;羅威娜希望她男朋友永遠不要離開她,結果她男朋友變成了一棵大樹;亞當家的農場最後幾乎變成了噴泉廣場。雖然書中三個人都實現了自己的願望。但當他們美夢成真時,一切並不如他們想象的那樣愉快,他們都付出了更大的代價!因為他們的願望卻以出人意料的方式實現,事情竟朝着可怕的方向發展。最後只好找到司徒·米特用他的卡片解除了所有的願望。

  讀到這裡,再回顧媽媽時常說的話,我不由得恍然大悟,也明白了許多道理:永遠別指望天上會掉下餡餅,要想實現自己的願望,就必須靠自己的努力和智慧,才能取得成功。我想,這幾年來,媽媽不斷在我身邊支持我、鼓勵我,看到我在泉州市文化局舉辦的才藝大比拼中獲得銀獎,她那激動又高興的表情,無非也是要讓我明白“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的道理。

  莎士比亞說過:“書是營養品”。《五毛錢的願望》這本書為我增添了許多知識營養,讓我明白很多事理,我想告訴小朋友們:人生的目標不要太大,認準了一件事情,投入興趣與熱情堅持去做,你就會成功。

  老師點評:

  看了你的作文,就知道你真正讀懂了《五毛錢的願望》這本書。能切合自己的實際領會到為實現理想而努力的深刻道理。這是一種收穫,也是一種進步。

  泉州市豐澤區湖心小學三年級:彭詩瀅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