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老鼠和螞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和螞蚱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老鼠和螞蚱

   老鼠和螞蚱是鄰居。

   秋天來了,天氣漸漸涼爽起來,地里的莊稼已開始收割了。一隻小螞蚱在玉米秸上跳來跳去,可自在了。忽然,螞蚱發現他的鄰居—那隻勤勞的小老鼠正在滿頭大汗地搬玉米、大豆。螞蚱笑着說:“老鼠先生,你太能幹了,不懂享受,快別幹了,趁天氣涼爽,和我一起玩捉迷藏吧!”老鼠說:“不行啊,我還要幹活呢!我要趁天氣好,趕緊收藏食物,要不冬天就挨餓了。你也別玩了,趕緊準備冬天的食物吧!”螞蚱哼了一聲:“我才不那麼傻呢,冬天還早呢。”說完,又一蹦一跳地跑遠了。

   很快,天氣冷了,颳起了呼呼地北風,天上也飄起了雪花。螞蚱又冷又餓,在一個寒冷的夜晚,凍死了。而老鼠呢卻躲在自己的房子里吃着玉米,快樂的度過了這個冬天。

   春天來了,老鼠去找螞蚱玩。但是,螞蚱的房子里只有一具早已幹了的螞蚱屍體。老鼠傷心地哭了。

   現在,我們常說:秋後的螞蚱——蹦達不了幾天了。就是說的這個故事。

您正在瀏覽: 老鼠和螞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和螞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