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學會感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感恩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和媽媽去尹朝昕家參加“陽光之旅”感恩活動。

  郭展威和徐鴻棋表演的《蘋果樹的故事》讓我們感受到了父母為我們的付出。故事的內容是這樣的:從前有一個男孩,他很喜歡天天在一棵蘋果樹下玩耍,大樹也很愛這個小男孩……男孩想要錢買玩具,大樹就給他蘋果,男孩把蘋果拿到城市賣,得到了許多錢,男孩就去買了許多玩具……

  這棵樹就是我們的爸爸媽媽,他們為了讓我們幸福做出了許多貢獻。

  我懂得了《弟子規》里“父母呼,應勿緩,父母命,行勿懶,父母教,順敬聽。”這幾句話的意思了,是讓我們孝敬、尊敬和關心父母。在家中,父母叫喚我們時,應該一聽到就立刻回答,不要慢吞吞的答應。父母有事要我們去做,要趕快行動,不要借故拖延,或者懶得去做。父母要我們學好而教導我們時,必須恭敬而不可隨便,要將話聽到心裡。我們犯錯了,父母責備我們,應當順從並且承擔過失,不要讓他們傷心。

  “餘力學文”是講學習不是靠聰明,而是要付出努力的,不是不學習就靠才能拿到好成績。

  我印象最深的是學習的四到:心到、口到、手到和眼到。我明白了學習要用心,不要只用手不用心。

  這次活動十分有意義,讓我們懂得了關心父母,感恩父母。

  廣州市荔灣區西華路小學三年級:王楚君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感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