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英雄金筆 書寫未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雄金筆 書寫未來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英雄金筆 書寫未來 標籤:nba作文 書寫作文 spring作文 cosplay作文

  英雄金筆 書寫未來

  到2011年12月15日止,《小學生優秀》已經發表了我的作文30篇。姥爺是我的作文指導老師,他曾答應過我,上稿30篇,就給我買一個小禮物,說這是階段性的物質獎勵。我很高興,但更多的是期待。

  姥爺說話從來都是算數的。今天放學,我剛出校門,就看見姥爺遠遠地跟我招手,我懷着激動的心情,飛奔過去。直接就問:“姥爺,給我買什麼禮物了?”“你猜猜!”姥爺笑着,邊說邊像以往一樣,接過我的書包,拉着我的手往家走。“那麼多禮品,我上哪去猜呀,快告訴我吧!”我急得不得了。“一支英雄金筆。”“什麼顏色?”“銀色。”我從心裡往外高興,又蹦又跳,一路小跑,把姥爺都甩在後面了。我急匆匆地敲開了門,“寶寶回來了!”姥姥一邊開門一邊說著差不多天天都一樣的迎接詞。我邊脫鞋邊嚷着:“我要看看姥爺給我買的英雄金筆!”“知道,知道。”姥姥說著從身後拿出一個很精緻的綠色盒子。我連忙搶過盒子,不由自主地叫了起來:“哇,太漂亮了!”這是一個長條的盒子,綠色的,盒角上鑲着金色的花角,盒子中間有一個金色的金屬標牌,上面刻着“英雄 HERO”字樣,非常的精美雅緻。打開盒子一看,一支銀光閃閃的鋼筆別在白色的綢布上,筆帽的上邊靠別針的地方還印着黑色的花紋。鋼筆的流線很好,看上去很乖巧。拔下筆帽,筆尖金光閃閃,握上去,手感也特好。這時,我才注意到筆盒裡的那張紙條,上面是姥爺的贈言: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我知道這應該是名句,但我不大理解意思。姥爺很鄭重地告訴我說:“這是唐朝韓愈的詩句。意思是,用書堆積起來的大山中,要想攀登高峰,勤奮就是登頂的唯一路徑;無邊無際的知識海洋里,苦難將是一艘前行的船,能夠載你走向成功。在讀書、學習的道路上,沒有捷徑可走,也沒有順風船可駛,只要勤奮刻苦,才會走向成功。”此時,我忽然明白了姥爺的良苦用心,懂得了這支英雄金筆的分量。

  我的夢想是當一名作家。我會把姥爺這句贈言作為座右銘,時刻鼓勵自己;會用姥爺給我的這支英雄金筆,書寫我的未來。

  金州新區實驗小學三年二班 于越

  2011.12.15

您正在瀏覽: 英雄金筆 書寫未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雄金筆 書寫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