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游上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上海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游上海 

  寒假期間,我有幸跟爸爸、媽媽到上海遊玩。 

  清晨,我們來到城隍廟。俗話說“到上海不去城隍廟,等於沒到過大上海。”可見老城隍廟在上海的地位和影響。 

  城隍是道教中城市的保護神,相傳明永樂年間,上海知縣張守約將方浜路上的金山神廟改建成了今天我們所見的城隍廟。

老城隍廟商場也叫豫園商場,至今已有100多年的歷史。商場內道路較窄,建築多建造於清代末年,具有濃郁的中國古建築的風格和特點。整個商場內小商店鱗次櫛比,商品琳琅滿目,各具特色,顧客熙熙攘攘,保持着中國古老的城鎮街市風貌,大凡來上海的中外遊客,百分之七十都要來老城隍廟走走。 

  在老城隍廟內,彙集了眾多的上海地方小吃,綠波廊的特色點心,松月樓的素菜包,桂花廳的鴿蛋圓子,松雲樓的八寶飯,還有南翔小籠湯包和酒釀圓子,真可稱得上是小吃王國了。

與城隍廟商場毗鄰的豫園,始建於明嘉靖三十八年。園內有48處景點構成,荷花池和九曲橋、大假山、萬花樓、點春堂、會景樓、玉玲瓏、得月樓、內園等景區。其中點春堂為小刀會起義軍的城北指揮部。 

然後我們來到了我嚮往已久的“亞洲第一,世界第三”的東方明珠,它由十一個大小不等的球體組成,從蔚藍的天空綴落到如茵的草地,充滿了“大珠小珠落玉盤”的詩情畫意。我和媽媽乘電梯到了上面第二個球——263米的上球體主觀光層,在上面,我看到了高樓林立、大道縱橫、車水馬龍的都市風景,真是美不勝收呀! 

下午我們來到了上海科技館。裡面真是好大喔!裡面有充滿生物知識的“生物萬象”;有充滿化石和古老的岩石的“地殼探秘”:有充滿智慧的“智慧之光”有充滿有關視力和聽力知識的“視聽樂園”;有專為兒童設計的兒童智慧樂園……最好玩的就是“地震體驗”和“時光隧道”。進了“地震體驗”,一開始感覺沒事,漸漸地,漸漸地,就感覺到大地在震動,然後分開,好像真的地震一樣,就在你驚心動魄、冷汗直流之時,大門開了,真是驚奇。“時光隧道”也很好玩,你進去之後,過了一會兒,門開了,你就發覺時光倒流了,真是神奇。 

  晚上我們乘坐黃浦江游輪一覽上海的夜景,寬闊的黃浦江面上,湖光粼粼。夜晚的外灘霓虹閃爍,五彩繽紛。 

上海是中國大地上一顆璀璨的明珠。它讓我感慨讓我激動。上海的所見所聞不僅增長了我的見識,而且在我心裡樹立了一個現代化城市的楷模。

您正在瀏覽: 游上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上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