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學會炒菜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炒菜了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別看我小小年紀,可我是個美食家。我喜歡吃媽媽做的菜。今天是星期六,我也想露一手,讓媽媽也嘗嘗我做的菜,做什麼好呢?就做個簡單的蕃茄炒蛋吧! 

  在媽媽的陪伴下,我們到菜場去買菜。菜場上菜琳琅滿目,種類可多啦!爸爸說過,現在人們採用大棚技術種菜,再加上交通發達了,改變了過去人們靠天吃菜,菜種單一的狀況。 

  我和媽媽買了蕃茄和蛋。到家后,媽媽給我圍上圍裙,呵呵,我這個小“大廚”可要大顯身手了。我先打了兩個雞蛋到碗里,放了點鹽,用筷子把它打散了,留着備用。接着,把蕃茄細心洗個乾淨,再慢慢地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準備好了,開始炒菜了。我打開煤氣灶,往鍋里放了兩勺油,一會兒,鍋里的油開始冒煙了,我把雞蛋慢慢地倒入鍋中,只見它迅速地漲了起來。我拿着鏟子不知所措地站在了那裡,這次可“丟臉”丟大了。幸虧媽媽在旁邊:“別慌,看我的。”只見媽媽轉動着鍋子,雞蛋在不斷地變大變高。媽媽將雞蛋翻了個身,我只見那雞蛋金黃金黃的,發出誘人的香味。媽媽又讓我用鏟子將雞蛋切成一塊一塊的,然後用盤子裝起來。緊接着,我又在鍋里放了兩勺油,把切好的蕃茄放入鍋中,用鏟子輕輕翻動,只見鍋中蕃茄的顏色越來越深了,發出了香味。這時,我把雞蛋倒入鍋里,與蕃茄一起輕炒,再加入一點鹽、雞精,最後灑了一把蔥。好,裝盤。一盤散發著濃濃香氣的蕃茄炒蛋炒好了! 

  只見盤子里紅的、黃的、綠的,顏色真是好看極了。我忍不住嘗了一大塊,濃濃的香味讓我欲罷不能。 

  看來做菜還真不容易啊!媽媽看着滿頭大汗的樣子笑了,我也不好意思的笑了。不過,這可是世界上最好吃的蕃茄炒蛋了!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炒菜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炒菜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