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了解狗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了解狗狗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既然我們成為狗狗的主人,就應該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照顧它們,愛惜它們!狗狗的生活習性與人類是很不同的。 

  狗狗的生活習性: 

  狗完全靠它那嗅覺非常敏銳的鼻子生存,鼻子彷彿就是它的大腦,而狗的嗅覺能力是我們人類的一百萬倍。它可以嗅出空氣中很遠的地方所飄過來的味道,提早警戒。甚至人類生氣,恐懼,憎恨,高興時腎上腺素激增,所產生的身體的味道,它也十分的敏感。以至有的狗會“狗眼看人低”,對着穿着邋遢的人狂叫。為了常保持嗅覺敏銳,它會不時的將鼻頭舔濕,只有生病時才懶的去舔,就會幹乾的。剛睡醒時也會是乾的,因為還沒來的及去舔。所以單靠鼻子干就斷定它生病了,是很牽強的。狗的睡眠很淺,它們很少沉睡,因為它隨時都用耳朵注意周遭的變化。它的聽力僅次於嗅覺,可以分辨自家的汽車,說話聲甚至開門聲。倒是狗的視力並不好,因為它的眼睛的水晶體是人類的兩倍厚,所以狗是近視眼。但是因為眼珠比較突出,所以視野寬廣,因此容易注意到移動的物體。又因為它是晝伏夜出的狼,所以對顏色的分辨能力很差,分辨不出色彩,只有黑白濃淡而已。它的嘴巴其實是它的另一隻手,是理毛的工具,也是打架的武器,因此狗對味道的感覺比較遲鈍。它的痛覺也很遲鈍,多集中於身體的末端,像鼻頭,四個腳端,耳朵,尾巴。所以這些地方都不喜歡人家碰,因而有些住在公寓里無法扒土扒樹,沒有磨掉指甲機會的狗,都不喜歡尾巴被拉被扯。 

  狗狗的身體語言: 

  狗的身體語言比貓簡單多了。高興時就搖尾巴,激動時就跳躍,前腳踏步,耳朵塌平,甚至會搭上來舔我們的臉。生氣憤怒時齜牙咧嘴,全身僵硬,四肢伸直,耳朵豎直,尾巴小心翼翼的慢慢左右擺動同時發出低沉的吼聲;這時,人們再接近它,它就大叫。害怕時狗會縮着身體,尾巴下垂,耳朵也后縮,嚴重時會發抖,甚至大小便都出來了。無聊時,全身懶散,沒精神,甚至伸懶腰,打哈欠。期盼時,它會坐正,搖尾巴,定神看你,同時發出”恩恩恩“的乞憐聲。撒嬌時,會依偎過來,一遍一遍地舔你。它完全順服時,會躺在地上四腳朝天,甚至,當你接近時,它會來舔你的手,下巴,鼻頭。 

  狗狗是不是很可愛呢?

您正在瀏覽: 了解狗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了解狗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