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曾子殺豬的故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曾子殺豬的故事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在網上看到了曾子殺豬的故事後我的心難以平靜下來,因為這個故事告訴我一個做人要誠信的道理。 

  故事講訴了這樣一件事:曾子的妻子要到集市上做事,可孩子卻說要跟去,妻子只好騙他說等她回來會殺豬給他吃,可當 曾子要殺時妻子竟說是騙孩子。曾子的妻子聽了后就同意了把豬殺了給孩子吃這一件事。從中告訴我們如以誠信為本,就能塑造完美人生的道理。 

  如果曾子當時真的聽妻子的話會在一個純潔的孩子的心靈留下不可磨滅的陰影,也會讓孩子學會騙人。因為我們小時候不懂事凡事都跟父母學,如果父母現在哄騙他,他一樣去哄騙別人。 

  俗話說:“精誠所至,金石為開。”真誠是打開人們心靈的神奇鑰匙。在人際交往中,只有真誠詩人,才能與人建立和保持友好的關係;只有誠信,才能贏得別人的信任。所以,我們應該從小樹“言而無信,無信不立”的信念,養成誠實守信的好習慣。 

  的確,誠實守信能使樹立良好形象,交到很多朋友,當我們遇到困難時就會得到許多人的幫助,我們可一定要做一個城市守信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曾子殺豬的故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曾子殺豬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