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曾子殺豬》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曾子殺豬》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曾子殺豬》主要講了曾子的妻子要去買東西,小兒子又哭又鬧,做母親的只好哄哄兒子,待會兒給他殺豬吃,小兒子不哭了。當曾子的妻子回家事發現曾子正準備殺豬,就責問他;“我和孩子是鬧着玩的,你怎麼當真了!”曾子說:“孩子是不能欺騙的,孩子什麼也不懂,一切都要學父母的樣,你這樣做不是欺騙孩子嗎?將來怎麼教育他呢?”說完曾子就把豬殺了。

  故事中父母的兩種態度給我很深的印象。

  我也有過親身體會。那天我要出去玩,可是媽媽偏得讓我寫作業,沒辦法,最後以我得三寸不爛之舌說服了媽媽,不過媽媽讓我把才學的古詩默寫下來才能出去玩。我爽快的答應了,默寫完后我就拿給媽媽看,最後媽媽檢查過後,全對!!!我高興極了,可是這是媽媽又發話了:“不行!太亂了!”我聽後生氣極了,媽媽怎麼能這樣呢?我是認真的寫的呀,她不想讓我出去玩就直說么,幹嗎要拿我字寫的亂當借口不讓我去玩呢!我當時傷心的哭了。

  現在社會上有的家長,為了滿足孩子一時的慾望,就用一些虛假的話來哄騙,事後又不實現自己的諾言。結果,孩子發覺自己被騙了,很傷心。家長們這樣做實在是太不應該了!

  看了《曾子殺豬》這個故事,我很欣賞像曾子那樣說到做到的人。曾子就醫字跡得言行一致的實際行動教育了孩子。它使我明白了教育別人,自己首先要做出榜樣,要別人誠實,自己首先要說換算數!

您正在瀏覽: 讀《曾子殺豬》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曾子殺豬》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