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團結就是力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就是力量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歡迎 投稿.

  團結就是力量

  作者:沈琮涵

  十歲

  一天,老師走上講台,手裡拿着幾件東西:一個杯子,一個裝滿水的礦泉水瓶,還有一盒回形針。

  老師對我們說:“今天我們要做個關於水的實驗。”說完便開始往杯子里加水,並讓我們提醒老師水加滿沒有。當水要滿的時候,我們叫着:“滿了,滿了!”老師再往裡加了一些水,這才真的滿了。似乎只要輕輕吹一口氣,水就能溢出來。老師拿起一顆回形針,放進了水裡,回形針緩緩地沉入杯底,只聽“叮”地一聲,回形針落到了杯底,水面漾起了波紋,但是過了一秒鐘之後,又恢復了平靜,像什麼也沒發生過似的。

  老師問:“大家來猜一猜,要放多少顆回形針,水才會溢出來呢?”這時,教室里像炸開了鍋,熱鬧非凡。

  “放八顆。”我肯定地說。

  “放四顆。”一個同學說。

  “放八十一顆!”另一個同學馬上補充。

  我心想,肯定是八顆,因為加八顆一定達到水最大的“載重量”。大家你一言我一語,教室里異常喧鬧。老師讓大家靜下來,同學們立刻安靜了下來,之後,老師開始往那杯水裡放回形針,此時,教室里的氣氛格外緊張,大家凝神屏息,喃喃地數着,生怕把水給震溢出來,那水超出杯子的邊緣兩三毫米,明晃晃的,映着五彩的回形針,格外鮮艷、漂亮。我的心裡像裝了一個定時炸彈,不知哪個時候要爆開似的。

  “1、2、3……66、67、68!”隨着放入回形針數量的增多,同學們的聲音開始越來越大。這時,水終於溢出來了。

  老師問同學們:“大家想一想,為什麼這杯即將溢出來的水會容納下這麼多的回形針呢?”

  有人說:“好厲害啊!難道杯子會自動排水,或是水有什麼魔法?”有的說:“哇噻!難道這杯子會吸水?”……

  老師讓同學們靜下來,並揭曉答案:因為水裡有水分子,水分子很團結,一直將重量分配“載重”,直到不能再承受時才會溢出來。如果我們能像水分子那樣團結,就沒有戰勝不了的困難了。”

  一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是,團結的力量是無限的。無論多大的困難也會在團結面前屈服。

歡迎 投稿.

您正在瀏覽: 團結就是力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就是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