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水就是生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就是生命_12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水就是生命

  

  大家都知道,在我們的生活里水是不可欠缺的,就像植物一樣是不可欠缺陽光和水的。所以我們就要把水當作生命一樣來珍惜。

  2010年的3月份雲南全省遭受到百年難見的特大災害——旱災。直到4、5月份災情仍在繼續,全省飲水困難群眾分別將達792萬人、951萬人、1014萬人。  在乾旱重災區曲靖,城區正常供水只能確保到4月底。如果雨季遲來,城區可能出現近600萬噸供水缺口,市民生活用水屆時將失去保障。

  去年入秋以來,我國西南地區遭遇歷史罕見的特大旱災,給群眾生產生活造成嚴重影響。正值抗旱救災總理視察雲南旱情的關鍵時刻,3月19日至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來到雲南省曲靖市,深入旱災最嚴重的地區,看望慰問受災群眾,指導抗旱救災工作。溫家寶指出,目前全國旱情還在發展,北方地區和東部地區又出現低溫寡照和雨雪凍害,農業生產面臨的形勢不容樂觀。必須從經濟社會發展全局的高度來重視農業,切實做好當前的抗旱救災工作,抓好春耕生產,千方百計保證今年農業有個好收成,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和物價總水平基本穩定。

  19日下午,溫家寶來到陸良縣芳華鎮獅子口村萬畝大麥示範田,實地察看農作物受災情況。溫家寶走進麥田,蹲下身子,拔起一棵大麥察看。由於持續8個月的乾旱,大麥只長了不到一尺高,麥穗乾癟。他又抓起地里的土塊,用手掰了掰,基本沒有水分。溫家寶眉頭緊鎖,神情凝重。當地負責人告訴總理,曲靖數百萬畝農作物因旱絕收,正準備水田改旱田,異地育秧,種玉米、馬鈴薯,爭取小春損失大春補。溫家寶點點頭。他叮囑當地幹部,乾旱還可能持續下去,要做好最壞的準備,盡最大的努力,把群眾生活安排好,把春耕尤其是大春生產安排好。

  現在雲南已經乾旱了,所以現在我們必須節約用水。我們要怎麼節約水呢?洗衣機洗衣物,既省力又方便,但也有不足,就是用水要比用手工洗多五分之三。怎樣盡量節約用水量呢?您不妨堅持三件以上的衣物用洗衣機洗,小的一二件的堅持手工洗,特別是要堅持先甩凈泡沫后漂洗,這樣漂洗兩遍衣物也就乾淨了。這樣做的結果,可節約用水三之一多。洗臉水用后可以洗腳,然後沖廁所。家中應預備一個收集廢水的大桶,它完全可以保證沖廁所需要的水量。淘米水、煮過麵條的水,用來洗碗筷,去油又節水。養魚的水澆花,能促進花木生長。洗餐具節水 家裡洗餐具,最好先用紙把餐具上的油污擦去,再用熱水洗一遍,最後才用較多的溫水或冷水沖洗乾淨。 玩具是兒童的親密夥伴。但是有的玩具(如噴水槍)需耗費水量,就不值得推薦,特別在水資源稀缺的地方,更不宜使用了。還有一些頑皮的青少年,在自來水的龍頭下邊互相用水大打水仗,水花四濺,十分開心,不知不覺之間,乾淨的地面弄濕了,過往的行人被嚇得躲躲閃閃,大量的水也浪費了。多不好!

  我記得老師說過“把水龍頭關上,讓它停住落淚。不節約水源我們看到的最後一滴水就是我們的眼淚。”是人們生命中不可缺的,俗話說“人可餓7天,3天不喝水頂不了。”

  節約用水珍惜生命!

  黃  雯

您正在瀏覽: 水就是生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就是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