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松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松樹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松樹

  今天,我們班的學校去植物園秋遊,我看到了路邊的松樹,它是那樣的挺拔,那樣的直立。它像一位士兵,堅守着崗位。

  我一直非常喜歡松樹,對它也一直懷有着敬仰之情。自古以來,多少人讚頌它。多少人把它作為崇高的象徵。

  你看啊,它不管是在懸崖的縫隙中也好,還是在貧瘠的土地也好,只要有一粒種子,這粒種子也不管是你有意種的還是隨意丟落的,不管是風吹來的還是從飛鳥的嘴裡跌落的,總之,只要有一粒種子,它就不擇地勢,不畏嚴寒酷暑,隨處茁壯的生長起來。狂風吹不倒它,洪水淹不沒它,嚴寒凍不死它,乾旱旱不壞它,它只是一味的無憂無慮地生長,松樹的生命力可謂強矣!松樹要求人的可謂少矣!這是我每看到松樹油然而生敬意的原因之一。

  我對松樹懷有敬意的更重要的原因卻是它那種自我犧牲的偉大精神,你看,松樹是用途極廣的木材,並且是很好造紙原料;松樹的葉子可以提制揮髮油;松樹的脂液可以制松香,松節油,是很重要的工業原料;松樹的根和枝又是非常好的燃料,更不用說是在夏天,用它的枝葉可以擋住炎炎烈日,叫人們在如蓋的樹蔭下休息;在黑夜,它可以劈成碎片做成火把,照亮人們前進的路。總之一句話,為了人類,它的確是做到了“粉身碎骨”的地步。

  要求人甚少,給予人甚多,這就是我喜歡松樹的原因。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您正在瀏覽: 松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松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