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松樹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松樹贊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春天裡,草木都穿上了新衣服,松樹也不例外。它雖沒有花那麼美麗,可是在和煦的眼光下也蓬勃的生長着。夏天裡,別的樹木都被那強烈的陽光曬的有氣無力,耷拉着頭,顯得那麼垂頭喪氣,而松樹還在與陽光做鬥爭。陽光越強,它的枝葉就越顯得茂密,顏色也越來越青蔥。號召別的樹木,打起精神來,繼續與炎熱做鬥爭。

 在秋天裡,柳樹的葉子慢慢地落了下來,其他樹木的葉子也慢慢變黃飄落下來,可松樹似乎還陶醉在綠色的世界里。一陣風吹過,松樹的枝條搖搖擺擺,好象是在跳舞,發出的聲音,似乎是它唱着的歌兒,歡樂無比。在呼呼的北風吹襲下,寒冷的冬天來到了,樹木的葉子都枯萎了,光禿禿的殘枝上落滿了潔白的雪花,天空中繼續飄着鵝毛大雪,不一會兒,松樹就被雪兒覆蓋了,積雪多的地方壓彎了松枝,而雪下的松葉也似乎變得僵硬了,暗綠的顏色使人以為它的生命結束了,可是要知道:“要知松高潔,待到雪化時。”在雪封的冬天結束后,暖和的春日被春姑娘悄悄帶來了,在松樹棕褐色的芽苞里孕育出新的生命,隨後的日子裡,松樹又長出嫩綠的葉子。透過松樹一層一層的葉子,我隱約看見了那點綴在其間的松果,一瓣一瓣,一片又一片,是那麼頑強。 

 的確,松樹的高尚讓我們敬畏,我們應該追求它那種無私、堅韌的品質。啊!朋友,愛它吧,愛這造福於人類的松樹,願松樹的精神永遠澆灌着每一個人的心田。

您正在瀏覽: 松樹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松樹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