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鳥兒與松樹的對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鳥兒與松樹的對話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鳥兒與松樹的對話 

  王府中學  郭柳池 

  (某天清晨,植物園內) 

  松樹:唉!整天困在這裡,只有來來往往的人們,真是無聊! 

  鳥兒:哦,那你是很想回到家鄉了? 

  松樹:當然想,而且很想。我生長在山上,看到了世界的遼闊與精彩。清晨,山上煙霧繚繞,空氣濕潤清新,能夠欣賞壯觀的旭日東升。夜晚的暴風驟雨又把一天的疲憊沖得乾乾淨淨…… 

  鳥兒:你真幸福,還有個家。可我哪?無情的獵槍對準父母們的胸口;伐木者毀了我那充滿溫暖的家,使我孤身流浪於此。(淚如雨下) 

  松樹:幸福!(冷笑)我這奇怪的枝幹難道是在肥沃泥土中生長的樹會有的嗎?我滄桑粗糙的形象是我坎坷經歷的寫照。長在崖縫中,我時刻都有跌下山摔個粉身碎骨的危險。在崖縫中,別說肥料了,連水分也存不住的。可是,生命屬於我只有一次,我必須奮力生長。可是,這兒沒風沒雨,沒有生活中必要的磨練,有居安而不思危,長久下來,也許會失去生長的意願,那還不如去造紙、制松香哪!你是永遠也不懂的!! 

  鳥兒:不!(有點激動)我懂!你們樹終日都在為生存奮鬥,而我們呢?你知道嗎?連一個歸宿的地方都沒有,如今美麗的家園早已變成……(唉) 

  松樹:我們都是任人宰割的,不起眼的生靈啊!

  鳥兒和松樹都沉默了,人們陸續地走進了植物園內,鳥兒飛了,松樹卻仍然“紮根”於此……

您正在瀏覽: 鳥兒與松樹的對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鳥兒與松樹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