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無憂的童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憂的童年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童年,就像是一個個七彩的泡泡,在我的身邊飄來飄去。童年,是我們這群孩子最幸福的時節。 

春天,萬物復蘇了,小河重新唱起了歌來,再不久,就到了柳樹飄絮的季節了。我們踮着腳去摘還沒綻放的柳絮,放在盒子里,第二天,柳絮全開了,白白的,軟軟的,一吹,滿教室都是。 

夏天,是放假的時候,這時,滿塘都是綠油油的荷葉,靠近塘邊,摘幾片荷葉,不停地往上滴水,晶瑩的水珠不住的從荷葉邊上滾下來,滾到中間,很是好看,就像是一顆顆晶瑩的珍珠。如果偶爾在大人的幫助下弄到一隻荷花,便不像荷葉似的,玩夠了就扔一邊了,而是把它養在瓶里,天天看啊,看啊。不過,這麼“養尊處優”也沒見它長出蓮蓬來,很是失望。 

秋天,便是收穫的季節了。放了學,跟着大人去地里,大人在玉米地里奔忙,我就坐在地頭上,吃着從家裡帶來的水果和餅乾,看見有螞蚱。蛐蛐,也跟着它們跑一番,螞蚱還能逮得住,蛐蛐就抓不到了不願費神與它周旋,於是坐在地頭,專心的玩着捉來的螞蚱。 

冬天,死氣沉沉一片,下了雪卻不同了。我們集中在屋外打雪仗,我是不擅長打雪仗的,好不容易團了幾個冰球,卻怎麼也扔不準,反倒被砸了好幾下,砸歸砸,高興還是高興的。 

晝夜交替,四季變換,童年無憂,我漸漸長大,只是那些有趣的畫面,永遠留在我的記憶中。 

小作者用自己的親身經歷向我們描述了童年的無憂無慮的幸福生活,事情看似平常,卻是孩子們真實生活的寫照。文章條理清楚,玩柳絮,摘荷葉,捉螞蚱,打雪仗,在敘事中流露出對童年生活的無限留戀。 

指導教師

  宰德傑

您正在瀏覽: 無憂的童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憂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