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鯉魚跳龍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鯉魚跳龍門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從前,在一條河的入海口處有一道龍門。傳說,只要是能跳過龍門的魚都能成為“魚中之王”,並且具有超凡的法力。

  第一幕

  時間:中世紀二月

  地點:龍門前

  事件:這一天,“勇氣”、“自滿”和“膽怯”三條鯉魚一起游到龍門前,他們都嚮往着能跳過龍門。並且立下誓言:一定要跳過龍門。“自滿”首先嘗試着猛地向上跳,但離龍門頂端還差一點距離。接着,“勇氣”起跳,他只跳到龍門的半腰處。“膽怯”畏畏縮縮根本就不敢跳……

  第二幕

  時間:中世紀三月

  地點:各自家中

  事件:“自滿”回到家后壓根就沒想“跳龍門”這事。他認為自己的水平已經很好了,只要下次再努力一點就能跳過去,沒必要再花時間苦練。“勇氣”回到家中勤學苦練,不論颳風下雨,從未間斷。並且每天為自己定一個跳躍的目標,直到跳過預定的目標才罷休。一天天過去了,“勇氣”的成績在飛速提高,“膽怯”回到家中就在不斷地自我反省和作思想準備,他渴望戰勝自己,但他缺乏勇氣。

  第三幕

  時間:中世紀四月

  地點:龍門前

  事件:“勇氣”、“自滿”、“膽怯”又重新聚到了龍門前,這次還是“自滿”先跳。他使出渾身的力量奮力一跳,雖然高度比以前有所提高,但仍沒跳過龍門。而“膽怯”自始至終都躲在最後,不敢起跳。輪到“勇氣”了,只見他在水中停留了一會兒,猶如蓄勢待發的弓箭。突然,這支“箭”從水中“飛”了上去,他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在陽光的映襯下,“勇氣”顯得那麼高大,那麼魁梧。最後他戰勝了自己,越過了龍門,向勝利的遠方游去。

您正在瀏覽: 鯉魚跳龍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鯉魚跳龍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