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猴子和狐狸——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猴子和狐狸——讀後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猴子聰聰和狐狸佳佳是一對好朋友。聰聰是個聰明的孩子,它什麼都好,就是不能誇它。因為它一聽到讚美的話,就會很驕傲。

  一天,它們一起出去玩,它們到了一個村子里。在一座草房旁,它們聞到一股慄子味。於是,它們向屋裡走去。它們看見火爐里有許多栗子,它們都想吃,但都怕火燒到手。

  佳佳對聰聰說:“兄弟,我一直都很佩服你敏捷的身手!我笨手笨腳的和你沒法比。”聰聰聽到它這樣說很開心!

  佳佳說:“你能不能用手在爐中把栗子取出來?”聰聰想:“如果我能用手把栗子取出來,佳佳一定會更佩服我。於是他用爪子連續幾次把栗子從火灰中取出來。聰聰在辛苦的取栗子,可佳佳卻在一邊偷吃。聰聰的爪子都燙傷了,但為了面子它又不能停下來。到最後被女主人發現了,它們急忙逃跑,聰聰連一個栗子也沒有吃到。

  做人就不能驕傲,有時候的驕傲還會害了自己。如果你們有跟聰聰一樣有驕傲的習慣,一定要及時改掉,不然你們以後一定會像聰聰一樣吃大虧。

您正在瀏覽: 猴子和狐狸——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猴子和狐狸——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