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科普讀物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普讀物讀後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放暑假的時候,媽媽買了一本科普讀物給我,書名是《追上愛因斯坦》,我對它愛不釋手。

  此書是由現任美國哈佛大學教授彼得·加利森博士編輯的。加利森博士專門研究科學史和物理學,他的作品主要探索了二十和二十一世紀物理學的三大亞文化之間的複雜互動——實驗、儀器和理論。

  《追上愛因斯坦》描寫了愛因斯坦對人類的貢獻。其中我對愛因斯坦的方程式感到特別好奇,因為它改變了世界。它可以應用在軍事上、科技上、醫學上······除此之外,它還具有明星般的影響力。它是T恤衫和海報上的標語、還出現在北京的高橋上、柏林老博物館外的雕像上、流行歌手的專集命名上······他的方程式為什麼會有如此大的影響力?我想應該是愛因斯坦那種超脫常規的思考能力,還有那種刨根問底追究問題的精神。

  我雖然還不理解這個方程式的意義,但是有朝一日我希望能把它弄明白,或許會遇到困難,但是我也不會輕易放棄。我要學習愛因斯坦迎難而上的精神。

  閱讀《追上愛因斯坦》,不僅使我知道了愛因斯坦對人類的影響和貢獻,更讓我感動的是愛因斯坦那種勇於探索,熱愛科學的精神,這種精神會一直鼓勵我在成長的道路上不斷前進。

您正在瀏覽: 科普讀物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普讀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