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蚯蚓和蝸牛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蚯蚓和蝸牛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天,蝸牛正在散步,看見了從土裡鑽出頭來的一條蚯蚓。蚯蚓說:“看看你,背着那麼大的房子走路多慢啊,這麼大半天才走了這麼點路,真慢!”蝸牛惱怒地說:“你只會在土裡鑽,不會抬頭看看這美麗的天空,多土氣!”它們倆互不負氣,最後,蝸牛說:“要不然,咱們比比賽跑吧,你在地下鑽,我在地上爬,看誰先到終點”

  比賽開始,只見蝸牛背着重重的殼奮力地朝前爬,蚯蚓在土裡迅速地朝前鑽,不一會,蚯蚓就通過了終點。可是,蚯蚓不知道抬頭看看,還在一個勁的朝前鑽。過了一會兒,蝸牛經過努力終於通過了終點,它爬在終點線上累的氣喘吁吁。這時蚯蚓從遠遠地方探出頭來,說:“我先過的終點。”蝸牛聽了,哈哈大笑着說:“你看看,你離終點還遠着呢。”

  這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事情要適可而止,不能畫蛇添足。

  山東省泰安市倉庫路小學三年級:王金逍

您正在瀏覽: 蚯蚓和蝸牛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蚯蚓和蝸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