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寄居蟹和蝸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寄居蟹和蝸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從前,在森林裡有一隻蝸牛,有一次,這隻蝸牛為了覓食無意間來到了海邊。

  在金色沙灘蕩漾的白色波浪中,一大群寄居蟹正在戲水。蝸牛從來都沒有見過寄居蟹,它看到寄居蟹的背上也有一個外殼,便以為它們是自己的表親,熱情地走過去和它們打招呼道:“嗨!表親們,你們好!我正在尋找碳酸鈣來擴建外殼,湊巧路過此地遇見了你們,哈!你們是我第一次見到的最特別的表親哦!”一隻寄居蟹走了出來,回答道:“蝸牛老弟,你搞錯了!我們不是蝸牛的表親哦!雖然我們的背上都有着一個外殼,但你們只能在陸地上生存,我們寄居蟹是兩棲動物,並且你們蝸牛一輩子只住在一個殼裡,我們可就不一樣了!我們可以隨意更換各種美麗的外殼,也就不用整天忙碌地去尋找碳酸鈣來擴建外殼啦!”聽完寄居蟹的一番解釋后,蝸牛對寄居蟹的愜意生活羨慕極了,尤其對它們那造型各異的美麗外殼更是渴望。蝸牛誠懇地對寄居蟹說:“寄居蟹老兄,你們的外殼真是太美麗了!既然你們有那麼多美麗的外殼,送我一個也無妨吧!我會感激不盡的!”寄居蟹看到蝸牛如此懇切,便豪爽的說:“好吧!就送你一個,不過,你得先把你背上的外殼脫下來啊!”蝸牛聽到寄居蟹答應,它真是欣喜若狂,正遐想着未來的生活,但隨即又愁眉苦臉,蝸牛心想:“我該如何脫掉身上的殼呢?我出生至到現在,這個殼還從沒離開過我,這可怎麼辦才好?”突然,蝸牛這時靈機一動,它對寄居蟹說:“請你等一下。”寄居蟹們疑惑不解地異口同聲地問道:“它想怎麼樣啊?”寄居蟹們的目光一齊投向蝸牛的身上,只見蝸牛緩緩地爬上一棵大叔,這時,蝸牛忽然從4、5公尺高的地方滾到了樹腳的一塊石頭上。寄居蟹們立刻跑了過去,只見蝸牛的殼上破了幾個大洞,而蝸牛自己也身負重傷了。

  蝸牛為了擺脫身上的外殼以便更換寄居蟹給予的華麗蟹殼,想了這一個笨方法,誰料不僅沒把外殼脫掉,反而把自己弄得遍體鱗傷,真是得不償失啊!從這個故事中可以領悟到一個道理:做人千萬不能太貪心!不然的話不僅不能如願以償,還可能會得不償失!

  六年級:龍凱琳

您正在瀏覽: 寄居蟹和蝸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寄居蟹和蝸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