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個電話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電話_1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叮叮……叮叮……”一陣急促的電話鈴聲響起,正吃晚飯的方檸只得放下碗筷,去接電話。 

  “喂,你好。”方檸問道。 

  “是方老師吧,我是李曉月的媽媽,曉月她是不是在學校里?是不是犯了什麼錯誤被留校了?怎麼現在還沒回家呀?”電話那頭傳來家長焦急的聲音。 

  “不會吧!”方檸皺了皺眉頭:“我們中午就放學了,她怎麼到現在還沒回家?” 

  “那她會去哪了呀?”家長的聲音明顯帶着哭腔:“老師,她不會遇上壞人吧?” 

  “你放心,這裡的治安很好,不會發生你想像中的那種事的。”方檸嘴上雖這麼說,但心裡還是有絲焦慮。 

  “那就勞煩方老師幫我找找了。”家長說完,便掛了電話。 

  方檸也慢慢地掛下了電話,李曉月不出什麼事吧?她會不會去了網吧?或離家出走?方檸心中的焦慮更加重了。雖然那些只是猜測,但也不是沒可能,李曉月會去哪了呢? 

  “姑姑,怎麼了?”侄兒小成看着方檸緊皺的眉頭,小心翼翼地問。 

  “有學生現在還沒回家,家長打電話來了,我得出動找找。” 

  方檸說完,便衝出了家門。 

  “姑姑,等等我,外面還在下雨呢!”小成隨手拿了一把傘,也跟着沖了出去。 

  此時,在李家…… 

  “你說,曉月不會出什麼事吧?”李媽已經是第N次問李爸了。 

  “我怎麼知道呀!”李爸不耐煩地說,又重重地嘆了一口氣。 

  “你說這孩子也真是的,這麼晚還不回家。”李媽不由地埋怨起來。 

  “我們也別在這傻等了,出去找找吧!”李爸說完,便和李媽一起出門了。 

  學校、網吧…… 

  沒有!沒有!還是沒有!!! 

  方檸疲憊地坐在學校的階梯上,旁邊跟着累得氣喘吁吁的小成。 

  學校找了,遊戲廳找了,體育館找,李曉月還是毫無蹤影。 

  “姑姑,你說她會不會去網吧呀?我們好多同學都喜歡去那兒玩呢!”小成看着方檸,問道。 

  “好吧,我們去找找吧!”方檸向校門口走去。 

  小成緊緊地跟着方檸,走進了網吧。 

  “你說,你把我女兒藏哪了?” 

  “我說過多少遍了,你的那個什麼曉月不在我這兒。” 

  “我不信,肯定是你在掩護曉月,她在哪兒?給我把她叫出來!” 

  “你有完沒完呀!我警告你,你再這樣別怪我不客氣。” 

  網吧里傳來一陣爭吵聲,方檸連忙走近一看,李曉月的爸爸和網吧的老闆正爭執着。 

  這是怎麼回事呢?方檸向別人打聽,才知道原來李曉月的爸爸聽一個過路人說看見一個像他所描述的樣子的女孩走進了網吧,於是就一口咬定李曉月在這所網吧里,硬要老闆交人,兩個人就這樣吵了起來。 

  “曉月父親,你冷靜點,李曉月可能真的不在這兒。” 

  方檸趕緊上前拉住李曉月的爸爸,說道。 

  李曉月的爸爸見方老師來了,便停止了爭吵,可他臉上的懊惱一點都沒消:“那她會去哪兒呢?” 

  “這……我們再找找吧。”方檸心裡也非常不安起來。 

  走出網吧,方檸又去了一些小商場找,可李曉月像是人間蒸發了一般渺無音訊。 

  她會去哪了呢?方檸焦急地想:能找的地方都找遍了,她不可能真出事了吧?她會不會到同學家玩去了,方檸突然想起了一個人的名字:林昕蘭,李曉月最好的朋友,她一定知道李曉月去哪了。 

  她拿起電話,翻起了號碼。終於,林昕蘭這三個字出現在她的眼前。 

  “喂,我是方老師……在你那?那我去找她。”方檸掛下電話,臉上露出驚喜的表情,果然,李曉月在林昕蘭家玩。 

  幾分鐘后,在林家…… 

  “曉月,你到同學家玩怎麼不跟我們說一聲?”媽媽見了曉月生氣地大吼。 

  “怎麼了,媽媽。”李曉月一臉茫然。 

  “你這麼晚了還在同學家玩,也不告訴父母一聲,害得我們以為你遇到危險了,拚命地找你。”方檸的聲音帶着幾分責備。 

  “我知道錯了,方老師,我以後不會這樣了。”李曉月低着頭說道。 

  “知錯就好。”方檸笑了。 

  月亮溫柔地看着大地,她想,如果現在的孩子少讓父母擔心一些,那,黑暗就不會照着大地了。 

  溫和的月光與大地融為一體,那景像真美。

您正在瀏覽: 一個電話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電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