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南水大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南水大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南水大橋 

  我的家鄉在南康,家鄉的橋可真不少,有迷人的芙蓉橋,有可愛的東山橋,有雄偉壯麗的南水大橋……但我最喜愛的橋,是蓉江河上架着的一座雄偉壯麗的橋——南水大橋。 

  聽外公說,南水大橋過去是一座浮橋,它很窄,只有二米多寬。是用木板鋪成的,人走在橋上遙遙晃晃的,像盪鞦韆一樣,真叫人心驚膽寒。老人、小孩過橋,一聽到木板發出咯吱聲便下得不敢過了。小孩過橋,都得趴在橋上,像小狗一樣爬過去,特別是鄉下進城賣菜的人,更是難上加難……古老的浮橋給家鄉帶來了多麼大的不便啊! 

  如今,南水橋舊貌換新顏。瞧,往日的浮橋變成了雄偉壯麗的鋼筋水泥橋,橋邊寬了,可以並排過3輛車,兩邊各有人行道。人行道的兩邊各有橋欄杆,橋欄杆上隔4米就有一個燈柱,燈柱上有漂亮的霓虹燈,到了晚上,南水大橋聚着許多散步人,因此,南水大橋成了人們的休息場所,當你站在橋上往下看,南水橋在燈光的照射下,映照在清澈的芙蓉河水中,顯得更加壯麗,橋的兩邊還裝飾這許多廣告牌,把南水橋點綴的更加亮麗。早上,南水橋成了熱鬧的街市,過往的行人,就在南水橋上購買自己所滿意的蔬菜。可愛的南水橋不僅把城裡人和城外人的交通聯繫起來了,也把城裡人和城外人的心緊緊的連在一起。 

  啊!南水橋,你給家鄉的人帶來了多麼大的方便,我愛迷人的家鄉,更愛家鄉的南水大橋!

您正在瀏覽: 我愛南水大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南水大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