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靈上的大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上的大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窗外下着毛毛小雨。我被一道題難住了。唉!該怎麼解呢?我坐不住了,就朝雨里走去。

  在通往山間的小路上,我遇到了一個大約六七歲的小男孩,他蹲在一灘積滿了雨水的水潭邊,絲雨不停地飄落在他身上,頭髮梢上不斷地滴着雨水,可他好象什麼也沒覺得。

  “小弟弟,你在幹什麼呀?”我只是疑惑地問。

  “造橋唄。”他連頭也不抬,只將手中的小木頭往水塘里排列開去。

  “造啥橋呀?”我好奇地又問了一句。

  “造大橋。”他邊回答,邊將一塊比較大的木頭往已造好的“橋墩”上放去。

  “哦,‘大橋’造好啦!大家可以過橋了!”小男孩高興地跳了起來。“啪”地一聲一腳踩的泥漿水濺了開去,“大橋”倒塌了。

  男孩抓了抓頭皮,不聲不響地蹲下來,心疼地撿起木塊,重新搭了起來,嘴裡還嘟囔着:“這個木頭橋不好,我長大了要造座又大又牢的橋。”

  “我被眼前的一切感動了:木頭橋雖然沒有搭成,可是男孩的心裡已建起了一座理想之橋……他那種堅持不懈、刻苦學“造橋”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我。我不禁自問:“難道我不能像他一樣,去解開難題嗎?”

  我轉身朝回家的小路上走去。里小水塘越來越遠了,可當我回過頭來,透過蒙蒙雨簾。隱隱約約看見小男孩還在認真造着“大橋”呢!

  是啊,每一個人都應該在心靈里建起一座理想之橋! (本文轉載於本市2003——2004學年度上學期期末考試小學六年級語文試卷。)

您正在瀏覽: 心靈上的大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上的大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