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馬和鴨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馬和鴨子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村子里有一匹小馬駒和一隻鴨。有一天,他們倆吵架了,馬和鴨都說自己的本領大,誰也不服誰,於是,它們決定來一場公開賽。

  他們請來了公牛爺爺當裁判。

  第一局,公牛爺爺指着一棵矮樹說:“誰能咬到那片最高的葉子誰的本領大!”

  小馬駒長得高,輕鬆地就咬下了矮樹枝頭上最高的那片翠綠的葉子。而鴨子呢,因為長得矮小,所以無論它怎樣蹦啊跳啊就是咬不到。“怎麼樣,你肯服輸了吧?”小馬傲慢地問。鴨子很不服氣,它氣呼呼地對公牛爺爺說:“馬長得高,自然可以輕鬆完成任務,這個規定不公平!”

  公牛爺爺笑眯眯地問鴨子:“那依你看怎麼比好呢?”鴨子說:“不如這樣吧。”它指着一個水潭說:“這裡的水潭有一個小洞,裡面魚兒很多。誰能捉到魚兒並吃到鮮美的魚誰就贏!”公牛爺爺同意了。

  鴨子很容易就鑽進了水潭的小洞,很快就吃上了鮮美的小魚。而小馬呢,它踏進水潭,可小洞實在是太小了,不論它怎麼著急地叫喊,可是連嘴巴都進不去洞里,更不要提抓魚和吃魚了!肚皮吃得脹鼓鼓的鴨子慢吞吞地遊了出來,驕傲地問馬:“這下你肯認輸了吧?”小馬氣呼呼地大叫:“不公平!不公平!”

  他倆誰都不服氣,於是找公牛爺爺去評理。公牛爺爺看着它們,語重心長地說:“孩子,其實,我選擇這兩場比賽的目的,就是想讓你們知道:你們都各有各的長處和短處。千萬不要只看到自己的長處而嘲笑他人的短處啊!”

  小馬駒和鴨子聽了,都慚愧地低下了頭。於是,它們向對方誠懇地道了歉,成了好朋友。

  三年級:超但俠

您正在瀏覽: 馬和鴨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馬和鴨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