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河馬和猴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河馬和猴子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從前在一條大河邊,住着憨態可掬的河馬貝貝,大河邊又一顆高大的楓樹,有一隻小猴子經常來這裡玩,漸漸的他倆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時間久了他們鬧了點矛盾,河馬說:“你看我多麼強大,能推到一棵樹,還能從水流湍急的地方游過去,跟我比你很渺 小的。”猴子說 :“別看我小,可我的身體很靈巧,能上樹摘果子,用尾巴盪鞦韆,你能么?”就這樣,他倆都認為自己本領大,吵個不停,只好森林裡最有威望最漂亮的孔雀評理。孔雀說:“看到河對面那顆櫻桃樹了么,你們誰先摘到那棵樹上的櫻桃,誰的功勞就最大。” 孔雀話音剛落,他倆就無影無蹤了,來到大河邊,猴子被湍急的河水嚇得連退幾步。河馬傲慢地說:“來吧!我馱你過去。”河馬馱着猴子過了大河,到了對岸,河馬想用身子把果子撞下來,結果失敗了。猴子驕傲地說:“看我的”話音未落,猴子就三步並作兩步,爬上了果樹摘下了櫻桃。

  他們回到孔雀那裡,孔雀說:“你們一個負責渡河,一個負責摘果,配合的很好,如果分開呢?”猴子一想:也對我一個人過不了河。河馬一想:對呀!沒有猴子我是摘不到果的。於是他倆又和好了。

您正在瀏覽: 河馬和猴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河馬和猴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