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假如的愛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的愛情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很久之前,我都在期待一件事。或許是現實的厭惡,讓我越來越喜歡想象。所以今天我逃離現實,登上了一座山。遠處望的時候,其實是很覺得無法言語的。我生來就擁有一個慵懶的東西在那,所以我看到第一眼。其實是害怕。我想遠離這麼重高的山脈,也想登上它去遠眺昨日的歡心。和杜甫所謂的一覽眾山小。我十分不理解當初他們那時候的那種遠離拋棄一切,登山望風的氣質。在我登上之前。我是無法領會的。

  我在糾結去不去的時候,正好有一對爺爺奶奶上來了,我就在這半山腰等着。我想或許可以與他們搭個伴,一同登上這不算高的山脈。當然,為了不爬那麼高,我還是挑的比較矮小點的山脈。我已經把我的力氣與身體能力無限縮小。到現在和一個老爺爺老奶奶比試,想想我其實也是覺得我可笑的,為什麼如此說,大概是真的無從言語我的那種懶的東西了。為什麼如此呢?我也難以想象。當我過去跟他們打招呼的時候,他們心裡眼裡也是充滿着不可置信。最開始往往是從一個甜意的微笑開始的,這個毋容置疑。當我決定和他們一起的時候,心裡頓時輕鬆了很多。一起聊着聊着就聊到了我家鄉的事。相互比較了各自城市的差異和不同的習慣。才知道他們原來是因為他們的孫女被接走了,所以不得不在這麼個下午一起出來閑逛。打發打發時間。好像老了,也確實沒什麼特別的事情可以做,我現在想,除了登山旅遊,跟團見大地景色,好像也確實沒啥可干。他們結婚了塊50年。回頭我望向他們的時候,他們回答起他們兒子三四十歲了的樣子很可愛。彷彿一切都在昨天的樣子。一切都沒有老去。但是他們的容貌是絕對看不出來他們的年齡的,可能是應為他們經常爬山鍛煉等等原因,所以他們見着的時候還是挺顯年輕的。白頭髮數量不多。我其實也沒看見他們有多甜蜜。只是相互之間一個眼神,彷彿都能心神領會。大家彼此知心知底。好像風吹來了了也帶着很甜美的味道。我聞着,也感到很清涼舒爽。

  我羨慕這樣的愛情,當然,我沒談過戀愛。我也能用我自己的東西去分辨好壞。我想啊,平時就淡淡的,平平靜靜的,用眼神溝通。儘管沒有那麼多甜言蜜語。我想我也能夠接受 如此甜蜜的愛戀。如此美妙的愛情。伴着永恆不變的真理。姜育恆有一首歌裡邊歌詞是這樣寫的。要知道平平淡淡才是真。我想。

  今天逃離現實最大的收穫也莫過於它。

  風吹過來,都是幸福甜美的味道。

您正在瀏覽: 假如的愛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