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烤地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烤地瓜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到大帽山一位叔叔家屋后的空地上烤地瓜。

  我們先用鋤頭在空地上挖一個坑,再用土塊圍着坑邊堆砌起一座小房子。堆房子可不是件簡單的活,土塊是不規則的,要堆起來不容易。堆了好久,這房子是越堆越高,可是收不攏,沒辦法,只好把上面的土塊撤下來,再重新堆。媽媽說,當土塊堆到一半高度的時候,土塊就要慢慢向內傾向斜,這樣才不會直直地往上堆。聽了媽媽的話,我們輕輕地把土塊靠里放,可不一會兒,房子塌了,原來是我們太急於求成了,收得太快。唉,只得再重來了。這回我們吸取了前面幾次的教訓,小心翼翼地把一塊塊土塊堆積起來,快到頂的時候,我們都稟住呼吸,輕輕地放着每一塊土,生怕自己的一個不小心,又要前功盡棄了。終於,大家都舒了一口氣,房子堆好了,大功告成。

  接下來,我們把點燃的柴火放進小土房裡不停地燒,等土塊被燒得紅紅的,滾燙滾燙的,再把地瓜放進小土房裡,然後把小房子推倒,用鋤頭、磚塊敲碎土塊,最後在外面蓋上一層厚厚的土。

  一個小時后,我們用小鐵鍬把土挖開,慢慢地,一個個地瓜都冒了出來。一股香味撲鼻而來,把地瓜皮剝開,裡面是金黃色的,吃起來又香又甜,味道棒極了!我想,以後如果還要烤地瓜,我一定還要參加。

您正在瀏覽: 烤地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烤地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