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烤地瓜味的回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烤地瓜味的回憶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清晨,太陽還沒有爬上來,似乎很吃力,很吃力。空氣中卻早早蕩漾起了烤地瓜的味道。為什麼這畫面那麼熟悉,似乎,彷彿……哦,幾年前的那塊地瓜就是這個味道,甜甜的。

  幾年前的那個冬天,寒風、白雪,詮釋者“寒冷”的意義。踏着雪地里別人遺留的腳印,牽着表妹的小手,一步步,走向學校。

  校門口,我看見了你。

  你依然穿着那雙破舊的棉鞋,似乎又多了幾個洞,緊接着是一件大宗笨重的大衣蓋到腳面,頭上是一頂極不協調的帽子,布滿老繭的手上卻沒有一雙手套,他的臉上寫滿了滄桑,皺紋早已爬滿了額頭,卻依然樂呵呵的在你的小車邊忙着擺弄什麼。那是一隻經自己改裝后的鐵爐,爐子里不時地冒出火花。你在烤白薯。

  這時,你突然抬起頭,你看見了我,我也看見了你,你笑了,我也笑了。你拿起了一塊地瓜,是很大的那種,然後,用那雙格外大的手笨笨的掰開,給表妹一半我一半。

  我接過地瓜,頓時,一股暖流湧進心頭,天不再冷,路不再難,一塊地瓜溫暖了整個冬季。

  轉眼到了夏天,你又開始銷售雪糕、水果,而我們,卻永遠是你的免費顧客。大人們當然是不願意的。是啊,你個人掙錢的確不容易啊!就像那塊地瓜,我不知道你一天早晨能賣幾個地瓜,也不知道一個地瓜能掙多少錢,只是知道你從來都沒有吃過自己烤的地瓜,從未欺騙過別人。而你,用一塊熱乎乎的地瓜,溫暖了兩個小女孩的心,溫暖了整個冬季,而我們,卻沒有說一聲謝謝,沒有叫一聲三姥爺

  也許,我並不了解你,不了解那個冬天穿大衣的人,不了解那個送我地瓜的人,不了解,不了解,直到有一天,突然聽說,你走了,去了天的那一邊,沒有憂傷的那一邊。也許在那裡,就沒有人讓你買烤地瓜,也就沒有收到你送地瓜的那女孩了吧。

  去你家的那一天,你躺在床上,一動不動,依舊是你,只是看不見你的臉,你卻再也不會送我一塊地瓜。

  我沒有哭,表妹也沒有,也許我並不了解你,有的只是一塊烤地瓜的情意吧!但是,那段烤地瓜味的回憶,卻永遠不會變……

  一個冬日的清晨,一個女孩帶着露出五指的那種手套,捧着一塊烤地瓜站在校門口,似乎在等待着什麼,彷彿在思念着什麼,卻再也想不起,他是誰……

  2010-12-28

  山東省臨沂市費縣探沂鎮中學初二:一身孩子氣

您正在瀏覽: 烤地瓜味的回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烤地瓜味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