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拔花助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拔花助長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的童年都做過一些傻事,讓我印象深刻的一件傻事就是那次的“拔花助長”。

  那是我7歲的時候,有一天我聽到姐姐在讀一個故事“拔苗助長”。這個故事講的是一個人為了讓田裡的秧苗長快點,於是將秧苗都拔高了一截......這個故事還沒有聽完,我就急急忙忙地跑到了奶奶的花壇里。奶奶的花壇里種了一批花草,但是等了一個多月,這些花草長的非常的慢。早就聽奶奶說這些花開了之後特別的好看,有純白的百合,有嬌艷的玫瑰花,還有那紫色的洋桔梗。我迫不及待地想要看看他們開花的樣子,聽了姐姐的故事之後,我頓時想到了一個好方法。

  我到了花壇邊,看着這些小花苗,心裡想着:“小花啊小花,我這就幫你快快長大。”於是,我伸出手將這些小花苗一個個地拔了一截,等我拔完之後,看到所有的花草都長高了一截,心裡頓時開心起來,這下好了,用不了多久它們就該開出美麗的花了吧!

  我坐在屋子裡等着爺爺奶奶回家來,想着向他們傳達這個好消息。“奶奶,你終於回來啦!”看到奶奶回到家,我急忙飛奔過去,“我告訴你一個好消息。”“什麼好消息啊!”奶奶微笑地看着我,等待着那個好消息。“你來看。”我拉着奶奶來到了花壇邊,“這些花都長高了。”我開心地指着花壇里的花草,想着奶奶一定會獎勵我。“哎呀,這是怎麼回事啊?”奶奶不僅沒有開心,反而着急了。“我把花都拔高了。”我解釋道,並且將我聽了姐姐的故事也告訴了奶奶。奶奶這才笑了起來,她看着我有些無奈:“你啊,故事要聽完,那個人確實將秧苗拔高了,但是秧苗卻因此枯萎了。”聽了奶奶的花,我急忙走近看了看花壇里的花草,果然它們都枯萎了。

  “奶奶,對不起。”我意識到了自己的錯誤,只好向奶奶道歉。

  這次拔花助長讓我明白了 做任何事都不能着急,要腳踏實地。

您正在瀏覽: 拔花助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拔花助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