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拔花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拔花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夏天的正午,火辣辣的太陽遲遲不肯退去,依舊像個火球熾烤着大地,就快要把人烤熟了似的。

  今年的暑假,我和媽媽回了一趟外婆家。媽媽對我說:“要和我們去拔花生嗎?”也許是出於好奇心,又或者是想讓媽媽少干一些農活,所以便答應了媽媽。在拔花生的路上,我一路幻想着,農民伯伯到底是怎麼拔花生的呢。走了很遠的一段路,終於到達了”目的地“,我好奇地問外婆:“外婆,為什麼這裡只有像菜一樣的東西,沒有花生呀,我們不是去拔花生嗎?”外婆笑了笑慈祥的說:“傻孩子,花生是在地下的,上面的是花生秧呀。”聽完外婆的話,我恍然大悟。媽媽先給我示範了一下怎麼拔花生的:只見她拿一把鋤頭,鬆了鬆土,然後輕輕鬆鬆地一拔,一大把花生一下就破土而出。我迫不及待地說:“媽媽,我也要拔,我也要拔,讓我試試吧。”媽媽微笑着幫我把土松好,我走到花生秧前面,抓住它的葉子,使出吃奶的勁,突然葉子被我扯爛了,我摔了一跤。外婆看了,緊張地跑過來,着急地問我怎麼了。我擦了擦身上的泥土,對外婆說:“外婆沒事,不就摔了一個跤嘛,不用那麼大驚小怪的。”媽媽說:“拔花生你要抓住它的莖,不是葉子,再試一次。”我點了點頭,按照媽媽說的方法,抓住莖,果真,我也和媽媽一樣做到了,我高興地一蹦三尺高。

  後來,我幫外婆和媽媽拔了很多花生,儘管流下了很多汗水,可我也收穫了很多。

您正在瀏覽: 拔花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拔花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