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螞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在回家的路上,我看到一群螞蟻在搬着一個小麵包塊。小傢伙們長着兩條長長的觸角,六條小細腿在地上慢慢地向前爬着,顯得那樣得弱小。

  一開始,我以為螞蟻和人一樣會有自私自利的壞毛病,於是就在一隻與同伴走散了的螞蟻面前放了一大塊麵包屑。我自信地以為它一定會衝上去,幾口就把麵包屑吃完。可誰知它在麵包屑周圍嗅來嗅去,然後就跑回它們的洞穴去了。怎麼回事?難道它不喜歡吃麵包嗎?不會吧,我剛剛都看見……還沒等我想完,我就看見一大隊浩浩蕩蕩的螞蟻“軍隊”出現在我的眼前。它們齊心協力,一個個爭先恐後地將麵包屑扛在背上,朝着蟻窩“進軍”。我想;難道螞蟻沒有一點自私自利嗎?肯定有的,那隻小螞蟻肯定還偷偷拿了點麵包,想偷吃呢!不行,我得跟下去!可一路上我沒有發現一隻螞蟻脫隊,它們一直堅定地朝着蟻窩前進。於是我也跟着螞蟻“軍團”來到了蟻窩。它們進了蟻窩,我看不見它們了,就拿來一根釘子在外面釘了個小洞,又觀察起它們來。螞蟻們的食物可真豐富啊!什麼都有,剩菜剩飯、果渣、樹葉……它們把食物放到窩裡后便都出去了。

  突然,有一小隊螞蟻又進來了,它們肯定是來偷吃的!我想了想又繼續看了起來,可它們卻沒有偷吃,它們慢慢地把食物搬到了一個極其像碗的物品里……“啊!”我的右手突然傳來一陣刺痛感,我低頭一看,原來是一隻螳螂拿着“小刀”正在划我的手指呢!

  我一把抓住螳螂,將螳螂扔進了蟻窩,螳螂立即和螞蟻們“殺”了起來。哎!我搖搖頭,想:螞蟻死定了,它們一定會死在螳螂的“小刀”下的,可還沒容我想完,螳螂竟被螞蟻們咬掉了一條腿!我繼續看下去,原來,螞蟻們分成了兩隊,一隊在螳螂的前面,一隊在螳螂的後面。螳螂向前撲,後面的螞蟻就咬螳螂,螳螂向後撲,前面的螞蟻又咬向螳螂……周旋了許久后,螳螂最終成了螞蟻們的美食。

  螞蟻靠着它們的團結合作,贏得了這場戰爭的勝利。小小的螞蟻,讓我明白了團結就是力量的道理。

  指導老師:祁先利

您正在瀏覽: 螞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