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最愛的植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愛的植物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喜歡素雅清新的水仙花,姐姐喜歡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妹妹喜歡端莊高貴的牡丹,而我獨愛樸實無華的蘆薈。

  蘆薈披着一件綠油油帶刺的衣服,像一個身穿鎧甲的勇士,在它冷酷的外表下藏着一顆柔軟善良的心靈。實際上如果你去摸摸它尖尖的小刺,你會發現小刺軟軟的,一點都不扎手,蘆薈的葉子像一把把寶劍,筆直筆直的,它儘力向四周四面八方伸展着,吸收着陽光的雨露。蘆薈的葉子肉肉的很肥厚,用手一擠就能擠出許多黏黏的葉汁。蘆薈可以開花嗎?答案是肯定的。一枝長長的花桿刺向天空,花桿頂端長着幾十朵花苞,顏色呈橘紅色。蘆薈開花十分罕見,需要充足的陽光、水分、肥料。我家的蘆薈也開出了美麗的花朵,像一個亭亭玉立的仙子。

  蘆薈也有很多用處。比如你被蚊子咬,就可以用它的葉汁止癢,再比如說如果你不小心燙傷了,你也可以用它的葉汁來止痛。蘆薈還可以美白補水,保養皮膚。蘆薈可以食用,味道酸酸甜甜的,吃在嘴巴里黏黏糊糊的,還可以清熱解毒。

  蘆薈有頑強的生命力。它很耐旱,因為它的葉子能儲存很多水分。假如你有很多天沒有給它澆水,它依然生機勃勃。

  蘆薈不艷、不妖,不嬌,全身都是寶。

  我獨愛蘆薈。"

您正在瀏覽: 我最愛的植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愛的植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