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綠色奧運我心飛揚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色奧運我心飛揚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綠色奧運 我心飛揚 

  晉安區第三中心小學 五(1) 柯揚 

  如果你要問我最鍾情什麼顏色,我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你:綠色!綠色代表希望,綠色象徵生命,綠色更代表一個國家的夢想! 

  2008年8月8日,奧運聖火將在北京燃燒。作為三大理念之一的綠色奧運,一提出就牽動多少人的心,喚起多少環保情?讓我們先到中國奧運村走一走吧!咱們中國奧運村的每一張紙、每一度電都體現了咱們中國的環保。每一度電,每一張紙都最大限度的符合“環保”這個概念。所有的電力都應用太陽能發電技術,紙張都用從林業局運來的草、樹葉,甚至人們不用的番薯皮等,但絕對安全和衛生,因為在加工過程中都採用了我們最新研究出來的造紙技術。如今,這種技術也逐漸向全國,全世界推廣。再走進運動員們的房間,眼前的一切設施都是採用摺疊技術,那麼大的一張床,折起來,不過一張A4紙的大小;什麼書桌啦,衣櫃啦,更是只有一本書的大小。哦,對了!那裡已經沒有書了,為了節約紙張,人們已經把書與電腦融為一體,奧運村裡的每一個房間都配備了我國第一台自主研究出來的迷你電腦,只有手機一般大小,如果你想看書,只需在電腦上一搜,就沒問題了,如果嫌屏幕小,看得不夠過癮,沒問題,只需輕輕按一下立體鍵,屏幕就會在空中放大,成為一個立體屏幕,而且絕不傷害眼睛哦。你看,這真是名副其實的綠色奧運啊! 

  綠色風飄過每一座城市,飄過大街小巷,也飄進我們的校園。大家懷着無限的期盼,用雙手扮靚校園,用心靈呵護校園,大掃除,把歡樂的歌聲撒遍每一個角落。最近,我們學校又添加了位新朋友——環保型垃圾桶,大家可別小看這垃圾桶哦!它的用處可大着哩!瞧,它的身上擁有兩個胸牌:左邊的一個是綠色的,上面寫有“可回收”;右邊的一個是紅色的,上面寫有“不可回收”四個字。而且每個字都很醒目,讓人一看,就知道自己手上的垃圾該扔哪一邊了。 

  面對綠色奧運,我們家也出動了。我們節水的節水,節電的節電,忙得不亦樂乎。我們家絕不會讓水龍頭在一旁孤單的流淚;絕不會人在外面,家裡燈還開得很亮很亮……我們還用洗米水澆花,用洗臉水沖廁所,用洗完碗的水洗抹布……而且,媽媽總是說,不要將冰箱一開一關的,這樣很浪費電,是呀,讓我們來節約用電用水吧!哦,還有,自從用上了太陽能熱水器,每月就能節約20元的電費和氣費,真可謂是一舉兩得呀!此外,我們整個小區都用節能燈泡,燈泡瓦數最小的僅為3瓦,最高的是15瓦。可別小看這個燈泡只有5瓦,燈光亮度和普通燈泡25瓦的都差不多,每月能省好多電呢! 

  綠色奧運, 我心飛揚,讓我們一起將環保進行到底吧!讓我們的家園沐浴濃濃的綠色!讓心中的綠穿越大洋,穿越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您正在瀏覽: 綠色奧運我心飛揚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色奧運我心飛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