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養蠶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蠶記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2010-4-5

  上個月的某天,我在放學的路上,看見一個賣蠶的攤子,很多同學在那圍觀,我感到好奇,也擠進去買了十八條蠶回家了。從此,我每天放學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給蠶換桑葉,細心地清理蠶吃剩的梗。我每天總是靜靜地觀察這些蠶的變化,剛買回來的這些蠶黑黑的,身子小得像螞蟻。但你可別小看這些蠶,它們就像一台收割機,兩個小時一片桑葉就被“收割”走了。一天,我正要睡覺時,想到了我的蠶寶寶會不會睡覺呢?於是我上網查一下資料,原來蠶也會睡覺,它們是仰着頭睡覺的。

  一天,我發現有些蠶寶寶不吃桑葉了,它們一動也不動地“趴”在那兒,我覺得奇怪,是否我的蠶寶寶生病了?我又上網查找一下相關資料,原來這些蠶在脫皮,蠶每脫一次皮,它就長了一歲。後來呢,我的小蠶已經把舊皮脫掉了,它們變大了一些,皮膚也白了一些。就這樣,它們脫了三次皮,身子變得雪白雪白的,身長都有兩厘米了。又過幾天,它們有的“不吃不喝”了,一夜過去了,幾條蠶不見了,出現在我眼前的是幾個橢圓形的東西。咦,這是什麼呢?這應該就是蠶繭吧!它們有的大,有的小,有的是黃色的,有的是白色的。陸陸續續,全部的蠶都結繭了。繭的外層就是絲,是珍貴的紡織材料。

  古人云:“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是啊,蠶的一生是短暫的,可是它卻給人類留下了珍貴的絲。

  廈門思明第二實驗小學四年級:aillenwang

您正在瀏覽: 養蠶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蠶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