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養蠶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蠶記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5月末,表姑從潛山給我帶來了十幾條蠶寶寶。因為我上了課文《蠶姑娘》,早就想親自養蠶了。蠶寶寶剛來時,黃黃的、瘦瘦的,只有3~4厘米長,頭是硃紅色的。別看它們身子短,吃起桑葉可起勁了。它們先從桑葉的邊緣咬一個很小很小的洞口,然後順着小洞口,一邊向前爬,一邊從左到右有序地吃着,不一會兒,一片完好無損的桑葉就被它們咬得像“地下隧道”一樣。

  一天早晨,我突然發現有一條蠶斷了一截身子,一動不動,我難過地喊道:“爸爸,有一條蠶身體斷了,死了!”爸爸立刻趕來一看,哈哈大笑說:“這是它們脫的皮呀!”原來是這樣,我也傻乎乎地笑了。過了幾天,蠶寶寶又脫了一次皮,皮膚一次比一次白,一次比一次滑,成了名副其實的“白胖子”。

  6月上旬,“白胖子”不吃桑葉了,有一條最小的蠶最先搖頭晃腦地吐絲,我小心翼翼地把它移到另一個箱子里,晚上回到家,呈現在我眼前的是一個白色的、橢圓形的、和小鳥蛋差不多大小的繭。其它蠶也相繼結繭,我高興極了。

  我天天來看望繭,盼望它們快點生寶寶。過了半個月,一隻只飛蛾破繭而出,雌雄交配,它們把屁股粘在一起,要一天左右才分開。第二天,肚子大的母蛾產下一粒粒像芝麻大小的卵,產卵結束后,要不了多久,飛蛾的生命就結束了。可憐的小寶寶還未出生,爸爸媽媽就去世了。我暗下決心,一定會盡心儘力照顧它們,讓它們不會因為沒有爸爸媽媽而感到難過。

  安徽六安舒城縣實驗小學二年級:葉峻嶠

您正在瀏覽: 養蠶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蠶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