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剝毛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剝毛豆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剝毛豆 標籤:剝毛豆作文 毛豆作文

今天,媽媽給我布置了一項特殊的任務——剝毛豆。 

  媽媽拿出一個裝滿毛豆的袋子送到我面前,說:“睿睿,幫媽媽剝毛豆吧!”“是,遵命!”我欣然答應了。 

  毛豆的樣子很奇怪。它們的形狀像月牙兒,月牙兒的“頭”是圓圓的,而它的“屁股”卻是尖尖的,它們穿着一身淺綠色的衣服,衣服上還有許許多多的毛毛,這些毛很軟、很短。我還發現,每個毛豆的身上都鼓起了幾個小包。有的毛豆上鼓起了三個小包,有的鼓起了兩個小包,還有的只鼓起了一個小包。瞧,它們的樣子多滑稽! 

  開始剝毛豆了。我打開袋子,從裡面取出一個毛豆。這個毛豆的身上鼓起了三個小包,每個包之間都有一條窄窄的小溝。第一次剝毛豆,我還不知道怎樣剝。於是,我用自己發明的方法——把手指伸進每個小溝里,再用勁一掐,毛豆就變成了三個圓腦袋的小東西。接着,我試圖用指甲剝掉他們綠綠的外皮。我剝了半天,結果,毛豆還沒出來剝出來,倒把指甲刮壞了。 

  媽媽見我狼狽的樣子,哈哈大笑起來。 

  “嗚嗚嗚……好疼呀!剝毛豆真困難!媽媽你還嘲笑我,我不剝了!”於是,我開始打起退堂鼓來。 

  媽媽來到我身邊,笑着說:“毛豆不是這樣剝的,還是媽媽來教教你吧!”說完,媽媽慢慢地演示給我看。媽媽拿過了一個毛豆,用左手柄住毛豆的尾部,然後用右手食指托住毛豆的“腰”。接着,她又用大拇指指甲在毛豆的邊沿上劃開了一道縫隙。最後,媽媽把指甲伸進縫隙里,往兩邊一剝,關在“籠子里”的毛豆都一起“釋放”了。 

  看着媽媽一步又一步清楚的的步驟,我也想試試。 

  於是,我按照媽媽的方法一步一步地剝,可當我準備在毛豆的邊沿上劃開一道縫隙時,又遇到麻煩了。第一次剝毛豆的時候,把大拇指指甲弄壞了,所以,不管我怎樣划,也未能劃出一道縫。怎麼辦呢?難道就沒有別的辦法在毛豆上劃一道縫么?我一邊想着,一邊環顧四周。“哎!”我不禁叫了起來。目光一下子停在了桌子上的那把剪刀上。我想到了一個不錯的辦法!於是,我拿起剪刀,像剪指甲似地將毛豆的邊沿剪去,這樣,剝起毛豆來就方便多了。 

  “一個、兩個、三個……”我一邊剝,一邊數。半個小時后,終於剝完了所有的毛豆,我把成果拿給媽媽看,媽媽高興地笑了。 

  剝毛豆真有趣,以後,我還要經常幫媽媽幹活、做事。

您正在瀏覽: 剝毛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剝毛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