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剝毛豆 5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剝毛豆_5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50字  編輯:小景

剝毛豆 標籤:剝毛豆作文 毛豆作文

  星期天,媽媽買回來一小袋毛豆,叫我一起剝毛豆。

  毛豆的樣子真奇特。我用尺量一量,足足有3厘米,大約和我的手指一樣長。它一邊圓,好像帶了一個頭盔,一邊尖,好像一個鑽頭,多像一個小月牙。摸一摸,零零星星地毛長在身上,而且濕濕的,好像穿了一件還沒晒乾的綠色毛皮大衣。它還有些粗糙,像老奶奶布滿皺紋的臉。它上面還有幾個突起,鼓鼓的,凸的地方像一個個山谷,凹進去的地方就是河谷了,裡面好像裝了什麼寶貝。他們大大小小,長長短短,有1,2節,3,4節,甚至有5,6節呢。

  開始剝毛豆了,我打開袋子拿了一顆,拿起剪刀不管三七二十一攔腰一剪。可是豆莢像警衛員一樣緊緊地裹着豆寶寶,我想把它扒開,可是不管我怎麼使勁,就是無濟於事。我急了,又拿了一顆豆子,捏住凸的地方用力一按,“啪”,豆寶寶粉身碎骨。唉,把我折騰的滿頭是汗。

  媽媽看着我的狼狽樣,哈哈大笑,對我說:“你看好了,我來剝。”只見她拿起一顆毛豆,用左手托住毛豆的尾部,然後用右手食指托住毛豆的“腰”。接着,她又用大拇指指甲在毛豆的邊沿上劃開了一道縫隙。最後,媽媽把指甲伸進縫隙里,往兩邊一剝,關在“籠子里”的毛豆都一起“釋放”了。你看,豆寶寶正蓋着白白的棉被睡大覺呢。我拿起媽媽剝的毛豆,準備脫下它的“被子”。可媽媽卻立刻阻止:“這可不能撕,它可是毛豆的營養哦。”原來如此。

  於是,我學着媽媽的樣子,先用左手一捏,再用右手一掐,再把縫撕開,然後一扒,毛豆寶寶立刻呈現在我的眼前。哈哈,這下順利多了!“一個、兩個、三個……”我一邊剝,一邊數。半個小時后,終於剝完了所有的毛豆,我把成果拿給媽媽看,媽媽高興地笑了。

  剝毛豆真有趣,以後,我還要經常幫媽媽幹活、做事。

您正在瀏覽: 剝毛豆5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剝毛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