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新的發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的發現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新 的 發 現 

  在我們的生活中,只要我們處處留心就會有很多新發現。 

  一個星期天,我和幾個夥伴到野外玩,野外到處開滿了五顏六色的野花,一陳陳花香沁人心脾。樹上一隻只小鳥“嘰嘰喳喳”地唱着動聽的歌。 

  我說:“小鳥唱歌這麼好聽,我們也學學小鳥唱歌吧。”其他同伴覺得我這個建議不錯,於是紛紛學起來,但是學得不是很像。我想起一些有經驗的老人他們是用樹葉來吹,那樣聲音才像小鳥的叫聲,我伸手在路邊摘了一片樹葉放進嘴裡剛想吹,感覺葉子上有東西在上面。我拿出葉子一看,發現葉子上結滿了一層密密麻麻的小顆粒,我問其他夥伴:“你們看這是什麼?”其他同伴馬上湊過來看,小明看后說:“這不是蟲卵嗎,有什麼奇怪的。”我說:“可是剛才我摘葉子時並沒有發現上面有蟲卵呀?”小明說:“不會吧,難道蟲卵是剛剛才從葉子里長出來的?” 

  於是我們幾個試着在小樹上找有蟲卵的葉子,大家找了半天也沒有找到,覺得很奇怪,不會就有這一片葉子有蟲卵吧。找不到有蟲卵的葉子我便坐在一棵小樹下休息思考。當我抬起頭時,發現一張葉子下面有蟲卵,於是我興奮地叫道:“我找到一片了。”其他同伴問我是怎麼找到的。我說我是在葉子的背面找到的。難道葉子的背面才有蟲卵?於是我們幾個一起翻起葉子來找,不一會我們每人都找到了十幾張有蟲卵的葉子,而且蟲卵大小不同。為什麼蟲會把卵產在葉子的背面而不是葉面呢?我們幾個馬上展開討論。我說:“我們剛才找了好久也沒有找到說明蟲卵是隱蔽得很好的,不容易被發現。” 小紅說:“我知道了,肯定是蟲為了防止被別人發現而特意把卵產在葉子背面的,不然就會很容易被天敵吃掉的,好樣就不能敷衍後代了。”小明說:“小紅說得有道理。”我說:“除了不易發現外還易不被淋濕或沖走,太陽也曬不枯呀,就像我們擋雨傘一樣。” 

  這就是我們發現的秘密——蟲喜歡是把卵產在葉子背面。 

  廣西鹿寨縣拉溝鄉中心校四(2)班:馮田姣

  指導老師:馮少強

您正在瀏覽: 新的發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