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次嶄新的發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嶄新的發現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某個星期六的早上,我來到了樓下的草坪,準備練習排球。 

  正當我準備要墊的時候,忽然發現了草坪上的小草有許多都是黃色的,只有差不多百分之十是綠色的。古詩里不是有一句叫“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嗎?意思應該就是說小草被野火燒 了,但是春風一吹,小草就全都變綠了。可是為什麼現在都快要到夏天了,小草還有那麼多是黃色的呢?我帶着這個疑問,上樓去看了一下天氣預報,結果這幾天都要下雨。難道是因為這個原因?我問了一下姐姐,姐姐說應該是這樣吧,她也不清楚。我又問了一下爸爸,爸爸說應該是它自己慢慢就會變綠,而不是因為天氣原因。我又站在窗戶旁邊看了看那些小草,想一想:到底是怎麼變綠的,下星期再來看看吧。便回房間寫作業去了。 

  觀音似箭,日月如梭,好像才過了幾天,就到了下個星期似的。我來到樓下的草坪上看了看,結果有許多的小草都變成綠色的了。可是這個星期的幾天都是晴天,到底是誰說的對呢? 

  我去網上查了查資料,知道了原來小草上有葉綠素,只有水分充足了,再經過陽光照射,葉綠素才能完全發揮。前幾天只是由於下雨太多了,陽光不夠,所以才會有那麼多小草是綠色的。 

  同學們,大自然中還有許多的奧秘等待着你們去探索,只要你們有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

您正在瀏覽: 一次嶄新的發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嶄新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