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標點鬧出大笑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標點鬧出大笑話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小標點鬧出大笑話 

  合肥市淮河路第三小學四(1)班

  湯燦 

  除夕夜晚,吃完年夜飯,我們全家人圍在客廳看春節聯歡晚會,只有奶奶一個人在房間里津津有味地看着報紙。 

  突然,奶奶冷不丁地走出來吃驚地喊道:“哇,有一個一百歲的人竟然造出了衛星,我這才七十幾歲腦筋就不好使了。你們說這是個什麼人啊?” 

  我們聽了都驚呆了。“一百歲的人還能造出衛星?這也太神奇了吧,你是不是眼看花了啊?”爸爸半信半疑的問。 

“沒有啊,不信你自己看看唄。”奶奶順手把報紙遞到爸爸手中。爸爸接過報紙認認真真地看了一遍,老爸竟然咧開嘴笑得前仰後合。我們都以異樣的眼光瞅着爸爸,異口同聲地問:“你笑什麼呀?” 

“你們自己看看吧。”爸爸邊笑邊遞過報紙。 

 我們不約而同地爭搶那張報紙,大家都笑彎了腰,整個客廳頓時成了歡笑的海洋。 

 奶奶很是不解地問:“你們到底笑什麼啊?一百歲的人造衛星很好笑嗎?” 

原來奶奶把“一百歲的,人造衛星”看成了“一百歲的人,造衛星”唉,真是一個粗心的奶奶啊。 

  經過這件事,我總結了奶奶鬧笑話的原因,都是斷句和標點惹的禍。平時學習中我們也會經常遇到這樣的情況,今後我要吸取奶奶的這次教訓,不要因為一個小標點鬧出大笑話。 

  指導老師:姜美

您正在瀏覽: 小標點鬧出大笑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標點鬧出大笑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