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件難忘的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難忘的事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發生過很多事情,但有些已經淡忘了,唯獨有一件事情,我至今還記憶深刻。

  記得那時我還在南京上幼兒園,老師告訴我們,學校要舉辦五十周年校慶,希望同學們積極報名參加個人才藝表演。我一聽激動得差點叫出聲來。太棒了,個人才藝表演!我從小就在練小提琴,總想在同學們面前露上一手,萬萬沒想到機會居然自己找上門來了。於是,我三步並作兩步跑過去報了名。

  回到家后,我立刻把這件事告訴了家人。媽媽問:“你打算表演什麼曲子呢?”“小星星!”我毫不猶豫的回答。“那你可得好好練啊!”媽媽再三囑咐我。我制定了練習計劃,並且嚴格按照計劃練習,終於準備得差不多了。

  校慶那天早上,我很早就醒了,但見其他人都還在熟睡,我只得躺在床上,睜大了眼睛,腦子裡一遍遍地背着小星星的譜子,背着背着,不知不覺我又睡著了。在睡夢中,我正在給全校師生進行表演,觀眾都在為我鼓掌。“李寧遠,起床了。”耳邊傳來媽媽的聲音,打斷了我的美夢。起床后,媽媽不停的嘮叨着:“上台時千萬別緊張,那樣會拉錯的。”“如果拉錯了,可千萬別停下來,要繼續啊……”“知道了!”我不耐煩的回答着,迅速收拾完畢,提着琴盒就跑出了家門。

  到了學校的禮堂,黑壓壓的人群快把禮堂給擠爆了,這就更使我緊張了。在後台,老師逼着我們所有演員換上了緊身的演出服,只見豆大的汗珠從我的額頭滾落下來,我也不知道是緊張的還是熱的。我拿出小提琴在後台一遍遍的練習着,可總是拉錯。恍惚間,聽到主持人在叫我的名字,我忐忑不安地提着小提琴向台上走去,腳步十分沉重,感覺到心緊張得快跳出來了。這時,台下的觀眾給了我熱烈的掌聲,看着他們鼓勵的眼神,我立刻鎮定下來。我輕輕地拿起小提琴,架在左肩上,調整好姿勢,用右手將琴弓放在琴弦上,深吸了一口氣,然後大聲地說:“我要為大家演奏一首樂曲--小星星”。隨着悠揚的琴聲,台下觀眾跟着樂曲輕輕地吟唱,氣氛好極了。一曲終了,大家為我熱烈地鼓掌,我還看到台下的爸爸媽媽向我翹起了大拇指。我給大家深深的鞠了一躬,轉身下了台。

  回到後台,趕過來幫我換衣服的爸爸媽媽開心極了,就連平常不大表揚我的爸爸都摸着我的頭不住地誇獎我,真是太讓我激動了。

  上台演出的經歷雖然已經過去五年了,但那份激動將永遠銘刻在我的心裡,此生難忘!

  育民小學四三班:李寧遠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一件難忘的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