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清明掃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掃墓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2009年4月4日是清明節。這天早上我和媽媽來到東關大集上,買了兩棵小松樹,我要和爸爸媽媽一起回老家給老爺爺掃墓。 

  我和媽媽趕完集,我們一家人帶着那兩棵小松樹坐上公交車到了老家,也就是浮來山鎮的任家莊。回到老家后,我們吃過午飯,我便和爸爸媽媽爺爺還有大姑家的一個小妹一起去給老爺爺掃墓。我小心翼翼地抱着那兩棵小松樹和小水桶,爸爸拿着鐵杴,來到了老爺爺的墓前。爺爺拿着鐵杴在墓旁挖了兩個深深的樹坑。我懷着好奇的心理把樹根很好地栽進坑裡,爺爺幫我扶着小松樹,我接過鐵杴,用力地把土推進樹坑裡。然後,我提起水,給剛栽好的小樹澆水。我一抬頭,媽媽早準備好了照相機,給我照了一張相片。此刻我好累,爺爺在一邊卻笑了。 

  我們栽完樹,坐在墳墓旁邊的麥田裡休息。聽爺爺講,以前老爺爺得了一種病,叫大脖子病,是因為缺少碘鹽而得的,也因這個病而去世的。那時候,老爺爺家裡很窮,沒錢治病,只能躺在床上忍受病痛。爺爺不分晝夜、端茶喂飯地伺候他,直到老爺爺與世長辭。我聽完后已是熱淚盈眶。爺爺的孝心令我深深地感動着。

  我想:“如果老爺爺生活在這個時代,過着豐衣足食的日子,也不會得這個病的。”我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要有孝心,我也一樣,長大后我一定象爺爺一樣做一個有孝心的人。 

  2009年4月4日,這一天非常有意義,這是一個關於貧困和孝心的故事。我一定要牢記在心。

您正在瀏覽: 清明掃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