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明掃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掃墓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嚴冬已被春風趕跑,不知不覺到了清明——一個悼念祖先、緬懷先烈的節日。清明節的前一天,我們戴着紅領巾,排着整齊的隊伍,前往烈士陵園掃墓。一路上,鮮艷的少先隊隊旗隨風飄動。

   一到烈士陵園,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雄偉的革命烈士紀念碑,上面寫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幾個金光閃閃的大字。在悲壯的樂曲聲中,宣誓儀式開始了。我們先默哀三分鐘,向烈士們表達我沉痛而崇敬的心情。然後,學校大隊委員和學生代表站到紀念碑前宣誓:“革命烈士為我們拋頭顱灑熱血,為我們的幸福而戰鬥,我們長大后,一定要報答他們。”聽了這番話,我在心裡暗想:長大后,我也要做一個像烈士們一樣對國家有用的人。

   接着,我們就到了革命烈士館,大家把親手做的小白花獻給了烈士們,這白花是這樣的純潔,象徵著革命烈士崇高的精神。在烈士館里,我看見烈士們的遺物,有烈士們在戰場上穿的衣服、烈士們寫過的書信……看着這些,聽着老師的講解,我似乎回到了那個戰火連天的年代,在危難面前,視死如歸、堅強挺立的身影,看到了他們臉上從容而鎮定的笑容,聽到了他們為了革命勝利,甘願獻出生命的豪言壯語。是啊!正是因為有了他們,才有了生命的延續;正是因為有了他們,才有了生活的安寧。

   掃墓活動結束了,我心情無比沉重,思緒萬千。抬頭望望天空,它昏暗而陰沉,也在訴說著內心的悲哀。回望烈士陵園,在蒼松翠柏的掩映下,它顯得格外莊嚴肅穆。我在心裡默默地對先烈們說:你們的鮮血是不會白流的,我們一定會實現你們的遺願,讓愛國樂章延續,直到永遠……

您正在瀏覽: 清明掃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掃墓 暫無評論